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无限极获健康产业正能量奖讽刺了谁?
http://www.scol.com.cn(2020-1-4 9:38: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因虚假宣传、违规直销被罚没590万后,无限极凭借“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抵制夸大、虚假宣传”系列活动,在2019年的年末获评“健康产业正能量奖”。(1月3日 澎湃新闻)

  无限极在中国可谓是显山露水,宣传铺天盖地,但与此同时,所谓的负面报道也不在少数,尤其以虚假宣传为多。前一脚刚刚因虚假宣传被罚数百万,后一脚就在同年末获得抵制虚假宣传的正能量奖。这难道不是一个天大的暗黑笑话吗?

  对此,活动负责人进行了回应,称无限极(中国)获得的是推荐而不是获奖。但内部人士及无限极官方也都声称,确实是获得了相关奖项。明明获奖还矢口否认,但还是纸包不住火,这反倒是欲盖弥彰,也让人倍感蹊跷。这其间隐藏了多少猫腻,又是否有利益勾联?真的需要有一个明白明确的答案。

  无限极在中国的风生水起,得益于他的直销模式,对于其产品质量如何,仁者见仁,是否真的如其所宣传的具有相应功效,没有得到全部且有效的印证。反倒是其因几次三番虚假宣传被处罚的事实获得坐实为真。

  在这样的事实背景下,无限权(中国)还在2019年度获得这一前后矛盾的获奖,未免不让人对这一奖项的公正性、严肃性产生了极大的怀疑。这是不是山寨奖项,相关举办方又是否是被国家认可的合法实体,值得人们进一步关注。

  从媒体曝光的情况来看,2019年中国营养健康产业市场年会,是中国保健协会分支机构市场工作委员会,主办方则是庶正康讯、安利中国等五家公司。其给出无限极获奖理由是,无限奖曾于2019年6月举办过规范经营宣传活动且符合推举标准。活动负责人的推荐理由似乎有根有据。但是,仅凭一次举办的活动,就可以从中管窥无限极所有的经营活动的合法性吗?这显然是否定的,更是有以局部代替全部,以“盆景”概括全貌之嫌。

  从五家主办方来看,都是这类市场中较有影响力的公司。是否有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利益交换之嫌,以获奖为无限极贴金?人们所谓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杯。在市场反应有虚假宣传之时,给一个虚假者以一个“非虚假者”的面具,此不是更为虚伪呢?

  前有鸿茅药酒获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明星企业被嘘声一片,又有无限极中国抵制虚假宣传正能量奖。所谓的企业奖项,到底是为了企业贴金还是最终给企业抹黑,事实也许并非向颁奖者所期待的那样美好。

  好的产品终究是好的产品,虚假宣传终归难达宣传实效。无限极(中国)获奖也好,被推举也好,都会对这一活动的公正有效性带来严重负面影响,整治相应的颁奖活动,就应该像打击虚假宣传一样不留情面。因为虚假颁奖本身就是应该打击的虚假宣传。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