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怀念科比,篮球拼搏精神永存
http://www.scol.com.cn(2020-1-28 0:10: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美国体育媒体ESPN、新闻媒体ABC及娱乐新闻媒体TMZ等多家媒体报道,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在当地时间1月26日,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卡拉巴萨斯的一场直升机坠机事故中身亡。对于这一消息,令球迷们无法接受,却只能默默怀念科比留给我们的各种精彩瞬间……

  喜爱科比的球迷都会记得,2017年12月19日,湖人主场对勇士,中场休息期间,湖人为科比举办球衣退役仪式,8号与24号在湖人永远封存,科比成为NBA历史首位同时退役两件球衣的球员。科比20年期间在湖人书写了属于篮球的传奇,那是与青春相伴的旅程,经过岁月的洗礼,在今天融汇成盛大的致敬。而如今,斯人已去,令人悲伤不已!

  科比的意外离世引起巨大反响,正是因为他对NBA乃至对篮球的独特贡献。更重要的是,从他身上看到了一种精神,一种积极进取、永不放弃、百折不挠的精神,称其为职业精神也好,不服输的勇气也罢,这是感召人们奋勇向前的精神,这一点,科比似乎独一无二。不服输,使他的职业生涯必定一路坎坷,也正是这种“斗士精神”使他成为永恒。

  年轻的科比,充满霸气,激情无限。在后乔丹时代,群星角逐,几乎每隔几年就有巨星脱颖而出,但科比的光芒无疑是最耀眼的那一个。他共获5次总冠军、2次总决赛MVP、1次常规赛MVP、2次得分王、18次全明星、4次全明星MVP,NBA历史总得分榜第四(刚在日前被詹姆斯超越)、单场81分……

  然而,这并非他的全部。科比气倒“答案”、大战“石佛”、死磕“真理”、单挑“皇帝”、冲击“闪电侠”、顶撞“狼王”、死缠“天王”、硬吃“甜瓜”、回击“蜂王”……强烈的求胜欲望,令这个见谁想灭谁的斗士职业生涯一路凶险荆棘,却也最终柳暗花明,达到了巅峰。可见,那么多人喜欢科比,恐怕不仅是因为他漂亮的突破、投篮、扣篮,更是一种积极进取精神,属于篮球也属于人生的拼搏精神。

  “我要承认,在我人生中能让我执着和着迷的事情,只有篮球。”这是科比在中国进行的一堂TED演讲,他讲述了从2岁开始打篮球到37岁离开球场的这些年,在聚光灯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和心情。是的,科比酷爱篮球,也体现对职业比赛的态度,这也是其他人需要学习的地方。苦练,说起来容易,当年挥汗如雨的科比,无论是在斯台普斯中心,还是在其他场馆,人们肯定会看到那个咬着牙,每天苦练体能、投篮几千次的科比。

  科比曾说:“如果你要成功,那么你要牺牲许多。”他还说过:“当我坐下来面对自己说‘我是一个失败者’时,我;为这比死亡还要糟糕。”科比的职业态度就是全身心投入,就像斗士一样拼命。他把篮球视为生命,篮球也造就了科比性格的偏执,以至于他树敌众多。可他却是认真的,他不欺骗自己,不欺骗篮球,更不欺骗人生。

  科比走了,永远离开了我们,这令人难过,但他的勇敢、执着、率性、恒心乃至他的霸气甚至烂投等等,如今都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再也看不到那个“小飞侠”或“黑曼巴”,哪怕他不出现在赛场上……让我们永远怀念他,怀念那个篮球斗士——怀念科比,篮球拼搏精神永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