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春节档电影全员撤档”生命比票房重要
http://www.scol.com.cn(2020-1-24 8:10: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23日中午,电影《熊出没?狂野大陆》《姜子牙》《囧妈》《紧急救援》《急先锋》《唐人街探案3》《夺冠》纷纷宣布退出春节档,择日再映。多数片方称,正联系影院和票务平台处理退票事宜。(1月23日《羊城晚报》)

  今年春节档原有多部电影定于大年初一公映。1月20日,《囧妈》《夺冠》《熊出没?狂野大陆》共同提档年三十。1月18日零时,春节档多片开启预售,据截至1月23日中午猫眼数据,大年初一原预售票房共超4亿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这些影片的投资方、发行方、播映方,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要求停映的情况下,齐刷刷全部撤档,让我们看到的是责任担当。

  可以说,贺岁片是黄金万两的文艺形式,一年也就一次。为了贺岁市场,各家投资公司、拍摄公司、放映公司等都投入了巨大资金和精力。有的已经拍摄制作了半年时间,就是为了争夺贺岁影片市场。他们放弃的是自身的利益,而维护的是公众的安全。防御疫情、防控疫情,需要的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加入参与,疫情面前需要众志成城,每一个人的付出都是一块“城墙砖”的力量,一块防御的“城墙砖”是微不足道的,万万千千块防御的“城墙砖”垒砌起来的就是众志成城的“万里长城”。我们为“春节档电影全员撤档”点赞。

  “春节档电影全员撤档”的新闻,带给我们更多的还应该是思考,作为普通百姓的我们,究竟该为防控疫情做些什么?能够做些什么?我们不是专家,我们没有能力参与战斗,但是我们也不是袖手旁观者。最好的做法就是从自我做起,为防控疫情做些事情。

  不添乱,就是我们该做的事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出现的一些谣言,我们要相信政府,相信科学,我们需要丢弃“随手一发”的陋习,不信谣、不传谣,给防控营造好的舆论环境;我们要爱护好自己,爱护好家人,按照科学的生活习惯,做到勤洗手,做到勤通风,一个个小家庭做好了防御的事情,就是帮了大忙;我们还要按照“武汉的没事不要出来”、“外地的没事不要去武汉”提倡的,做到过一个“居家的春节”,减少流动,就能助力疫情防控。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刻,也是“吃吃喝喝”的时候,团员欢聚难免要吃些美食,可是不是所有的美食都能成为“美美的事情”。我们需要抛弃舌尖任性,不要再吃野生动物,不要给防御疫情添乱了。

  “春节档电影全员撤档”,生命比票房重要。我们为这种主动的责任担当点赞,这些影片失去的是一时半刻的利益,然而赢得的却是美好的口碑。一如一网网友的留言一样:好电影不怕晚,怕晚的不是好电影。是的,只要自己的电影足够精彩,推迟一段时间依然会是百姓的最爱,依然能有好的票房收入。央视的春晚也做出决定,部分地区的分会场将从直播改成录播,这同样是一种贡献。(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