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明星脚踩显示屏到底凸显了啥?
http://www.scol.com.cn(2020-1-8 8:19: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振忠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7日中新网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有网友在飞机上偶遇梅婷,并曝光了一组梅婷脚踩飞机显示屏的照片说:“服了,现在女明星都这么没有素质的吗……”照片中,坐在前座的梅婷和同行者把脚踩在了飞机座椅靠背的显示屏上,这组照片一度引发了网友热议。

  首先,飞机座椅配套的显示屏是不是“脚垫”?如果是的话,则脚垫一定在下而非在上。显然,此显示屏远远不是脚垫而是看电视读信息甚至是逃生时飞机及时提醒乘客的必备器械设施,此显示屏任何人不得踩踏,更不得当成脚垫,而只能加以保护。

  其次,座椅靠背是不是“地板”?地板者,任何乘客可以踩过,而座椅靠背只能是头部加颈部倚靠的支撑。而此明星却将他人座椅的靠背当成了地板,这又是哪门子道德作了其行为的支撑?假如后面的乘客将此明星的座椅也当成了“脚垫”“地板”,一股子脚臭气钻进鼻孔,甚至将鞋上的灰尘脏泥也粘到明星的后脑勺上,明星又将作何感想呢?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看似任谁都懂,但不包括一些道德水准一直偏低者的人生信条。他们早已经习惯了这种为所欲为,习惯了这种蛮横无理,习惯了这种欺人太甚。所谓“坐没坐相”,还没有达到欺人太甚的地步,而此等“坐没坐相”,已经侵犯了公共利益,同时也侵犯了他人利益。说轻了是个人素质问题,说重了是将侵犯公共利益与侵犯他人利益当成了自己的“良好习惯”。这种“良好习惯”来自于平时的素养,非一日一时养成,也非一日一时可以改正,作为一个孩童还可“教也”,作为一个明星则实在“不可教也”。

  其三,脚踩显示屏,与“明星”无关。明星效应也好,公众人物也好,请不要把明星看得太高,他们也是社会的一分子。甚至,有些胡作非为的明星,显然不如一基本的社会公众,脚踩显示屏,已经作出了全部解释。是的,明星往往在影视剧中给人以贤妻良母或者高大上人物的印象解读,可惜,明星绝不是角色中的人物。角色只是角色,表演只是表演,离开了角色,明星仍然是社会公众一分子。任何拿着明星角色来解读明星的方法论到哪里都行不通,同理,显示屏事件,已经作出了明明白白的解读。

  明星脚踩显示屏到底凸显了啥?如果显示屏是台复印机,直接复印的是明星的鞋印,而透过鞋印,人们应当看到公德心,道德心,责任心,以及作为社会一分子的最低底线不应再遭到践踏与突破。座椅显示屏所显示的,显然已经是最低底线被突破、被践踏的不堪情形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