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读懂23个鲜红指印背后的“抗疫”信心
http://www.scol.com.cn(2020-1-28 10:02: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江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26日早上,一张来自郫都区安靖卫生院外科住院部的“请战书”出现在办公室的桌面上,23个签名,23个鲜红的指印,是他们对抗疫情的决心。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人们首先想到的也许是“避而远之”,是惹不起躲得起,是远离危险,远离疫区,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有这么一些人,他们却选择了“逆行”,他们反其道而行之,主动请缨,到疫区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帮助疫区群众,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29岁的医生吴小艳,在已经开启回家旅程后,听到号召毫不犹豫的逆行回武汉;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不顾耄耋之年义无反顾的奔赴防疫最前线;连日来,各地医院的医护人员相继来到武汉,他们逆行请战联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和他们相比,郫都区安靖卫生院的23个医护人员的签名,23个鲜红的指印影响力似乎小得到,但从这反而更能够让我们读懂“抗疫”信心。

  实事求是地说,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家往往想到的是“国家队”,是能够代表一个国家最高水平的医护人员,想到的是各省市的三甲大医院的医护人员,很少想到像郫都区安靖这样的基层第一线卫生院。而他们敢于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亮剑,主动请战,让人欣慰,这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筑起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坚固长城,夺取这场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肯定是有不可估量意义的。

  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作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如果你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为了你的生命健康安全,主动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平安留给你,主动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第一线,或者面对面、手把手培训防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或者主动走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线,去担负起排查认为,你心里是不是特别踏实,有了他们,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就有了保障。

  “如有需要,我自愿报名申请加入医院的各项治疗病毒性肺炎的活动。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我愿意”“我愿意”……当你读到这掷地有声的话语,你悬着的心一定落了地,你一定会有了依靠,有了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信心。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