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面对疫情,要筑牢“三道防线”
http://www.scol.com.cn(2020-1-24 8:25: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武汉市连夜发出公告,传递明确信号:武汉正在采取更细致、更深入、更扎实的防控举措,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有些慌张,但是在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的要求之下,我们的心变得平静,因为我们坚信,我们最终能够战胜这一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当然,要取得最后的胜利,思想上 不能够有一点的麻痹大意,行动上更不能置身事外,这就需要筑牢“三道防线”。

  面对疫情,需要筑牢“思想防线”。武汉虽然是疫情的“重灾区”,但是作为其他地区也不能够有丝毫的放松,在思想上要十二分的重视,更需要在相关的防控措施上做得更完善,才能够避免因为思想上的疏忽大意而造成严重的后果,只有明白“唇亡齿寒”的道理,才能够明白,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自然我们也需要把思想统一起来,才能够进一步增强思想上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度。

  面对疫情,需要筑牢“制度防线”。非常之时,自然也需要发挥制度的优势,通过一些“铁律”进行规范,才能够确保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能够做到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避免因为部署不完善,制度约束不强而出现“漏洞”,更需要进一步完善医疗部门的教育宣传和引导,才能够通过发挥制度优势及时地遏制疫情的蔓延。

  面对疫情,需要筑牢“责任防线”。对抗疫情不仅仅是国家的事,也不仅仅是医疗人员的事,相反,这是每一个国人的事,这就需要筑牢“责任防线”,让人民群众能够客观地认识疫情、科学地预防疫情、冷静地应对疫情,也科学理性的态度去对待疫情的防控,才能够以积极的心态抗击疫情。

  面对疫情,我们更需要冷静和理性,对抗疫情,我们更需要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刻地意识到这不仅仅是一场医护人员战斗,更是全民的战斗,只有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才能突破重围,取得最后的胜利。(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