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主持人戴口罩是防控疫情“正确姿势”
http://www.scol.com.cn(2020-1-23 12:57: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武汉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持续蔓延,不少人出门主动戴上了口罩。1月22日,有网友发现,湖北经视、湖北公共·新闻频道的多位主持人、记者在播报中戴上了口罩。随后,湖北经视主播回应: “并非戴口罩播新闻,是在示范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特殊时刻总要采取特殊措施。当疫情来袭,原本平时“反常”的戴口罩,却是当下“正常”的做法。尤其是在武汉,在疫情发源地,媒体主持人戴口罩更是一种示范引导,是防控疫情的“正确姿势”。

  戴口罩在平时只是讲卫生,但在当下更要重的意义是为了“保护生命”。毋庸置疑,面对疫情的来势汹汹,戴口罩作为一种科学常识,不仅被广为认同,而且成为大众不约而同的“必选项”。既然是一种科学做法,就应该普及、宣传、引导,而媒体主持人就肩负着这样的责任,由此而言,媒体主持人戴口罩是用“以身示范”的方式,提醒人们增强防范意识,不仅无可厚非,而且应该投出“赞成票”。

  “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刻,这是人人应知的“定律”,也是讲究公共卫生、履行社会责任的客观要求。媒体主持人作为公众人物,拥有诸多粉丝,他们用戴口罩的方式示范引导,其传播效果更容易引起人们重视。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对网络关注不多,更多的是看电视,通过“镜头”对他们进行宣传,无疑是最有效的“示范课”。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