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网络述年】春节,勿忘那些节日“坚守者”!
http://www.scol.com.cn(2020-1-18 9:13: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小年”已过,春节的大幕已经拉开。现在很多人都在数着日子过年,你是不是已经买好回家的票?你是不是办好了年货?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是千家万户团圆的日子。此时此刻,相信,人人都有着过年的打算,但有一些人却没有假期表,只有值班表。

  近日,一则公众号微信“紧急通知!XX省(市)这些人,春节假期取消!!”刷频了很多省市朋友圈。这些“春节假期取消”的人都是谁?他们就是人民警察、医护人员、消防员、边防战士、环卫工人、出租车公交车司机、厨师、餐厅服务员、超市收银员、快递员、电力工人,还有水电煤气暖气工、客服人员、银行、电影院、加油员、物业人员、社区人员、通信人员……

  “春节假期取消”的人员可说还有很多,他们虽职业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的追求就是“坚守”春节假日。他们坚守岗位,坚守职责,以“坚守”书写“敬业福”,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尊敬,也用牺牲奉献的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坚守”。

  “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家。”这既是对春节坚守工作岗位劳动者们的真实写照,也是对他们敬业奉献精神和崇高品质的高度总结与概括。正是因为有了“坚守者”们的节日付出,才有新春佳节的社会平安、和谐、吉祥、美丽,才有了千家万户的幸福团圆。对于“坚守者”的父母妻儿来说,他们是孩子、是爱人、是父母,他们需要照顾家庭,但是在春节假期里,他们却只能把“佳节倍思亲”的亲情压在心底,以行动来守护更多人的平安喜乐。春节假期,对于他们来说不仅不是休息,而且比平时还要付出更多责任、更多汗水。从这些“坚守者”的身上,我们感悟到是爱岗敬业的真谛,是无私奉献的美德,是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由“春节假期取消”的“坚守者”们更想到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确,我们每个沉浸在新春佳节幸福快乐中的人们,你的阖家团圆、节日安逸并非天经地义,只是因为有很多人在节日中为你坚守和付出。所以,当普天同庆新春佳节的时候,当与家人亲朋举杯欢庆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要记得,在这个幸福时刻,还有很多“坚守者”在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和你我一样渴望与家人过个团圆年。但是,责任重于泰山,他们选择了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选择了无私奉献。

  “坚守”是节日奉献者的高尚。无数的“坚守者”,需要全社会的点赞,我们虽无法一一辨认出他们亲切的脸庞,也无法一一叫出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但我们却应该对他们每一个人的付出给予一份尊敬,媒体当大力宣传他们的坚守敬业精神,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组织也当给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每个春节“坚守者”都是社会的榜样和楷模,对于沉浸在节日幸福中的人们来说,重在用行动感恩他们,每个人能够文明过节,珍惜“坚守者”们的劳动付出,对他们的工作多给予一份理解和支持,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做好自我,就是对“坚守者”最好的感恩!

  奉献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精神力量。春节里的坚守,更是一种责任。让我们感恩“坚守”,向春节节日中每一个“坚守者”致敬!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