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忙碌,是最美丽的年节风景线
http://www.scol.com.cn(2020-1-3 15:36: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0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正当大家欢庆2020年到来之时,浙江武义县公安局茭道派出所教导员周晓波于当天清晨,永远地离开了我们……(2020-01-03都市快报)

  正当新年,正当人们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时,周晓波,一位公安民警,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生命戛然而止,永远定格于40岁。悲痛中,让人满怀敬意!因为他是累倒在了为民服务的岗位上,因为,还有更多像让他一样的忙碌者,守护着我们的节日,守护着广大人民的幸福。

  周晓波倒在工作岗位上,无数个忙碌者,在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道路上努力地奔跑着,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中的一句话也在我们耳畔回荡,“此时此刻,还有许多人在坚守岗位,许多人在守护平安,许多人在辛勤劳作。大家辛苦了!”总书记的牵挂,让全国广大人民心里暖融融的,也让我们深刻思考,享受节日,是每个公民应有的权利,但社会这架机器却一刻不能停止运转,注定有一些人要坚守岗位,会倍加忙碌,他们忙碌而快乐着,只因心中有着“辛苦我一个,幸福亿万人”的信念。所以,年节中勿忘那些忙碌的人们,并向他们道一声:你们辛苦啦!

  因为,是他们的忙碌让我们的节日更安全。为了祖国的安宁、人民的幸福,军人远离家乡,坚守卫在边陲;为了社会的安全、节日的祥和,公安干警、消防队员枕戈待旦。他们以自我家庭的牺牲,换得的是国家和社会安全,是全国人民尽享节日快乐,这种忙碌有为、更壮美!

  因为,是他们的忙碌让我们的节日更团圆。每逢佳节倍思亲,有钱没钱都要过年,特别新春佳节,团圆成为千家万户的第一道“年味”。每年的春运是中华大地最繁忙的景象,铁路、公路、航空、水运,是他们从“水陆空”全方位地运送归心似箭的人们回家团圆,而他们的年节却要在与家人守望的路上度过,这种忙碌高尚、更暖心!。

  因为,是他们的忙碌让我们的节日更美满。那些城市环卫工们,为了让节日城市更美丽,他们要比日常起得更早,工作更忙碌。那些走街串巷的外卖小哥们,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节日舌尖上的美味。那些水电暖、更多的城市生活保障者,呼之即来,让我们节日无忧,这种忙碌平凡、更可敬!

  ……

  忙碌,是是最美丽的年节风景线线!从许许多多忙碌的背影中,我们读懂了平凡与伟大,感知了无私与奉献,学会了珍惜和尊敬。人人爱我,我爱人人。勿忘那些年节中依然“忙碌”在路上的人,对他们最好的感恩和回报,就是文明过年过节,在年节中涵养出充沛的精神力量,为2020年决胜全面小康,只争朝夕,努力奔跑,做出自己应该的贡献!(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