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党员干部别在疫情防控上摔跟头
http://www.scol.com.cn(2020-1-29 0:10: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朱波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媒体报道,湖南岳阳市南湖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唐虎先因在防控工作中信息报送不及时被停职,成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被首次问责的官员。无独有偶,仅在一天之后,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众经由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到位,被全区通报批评。

  连日来,全国各地相继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通知,党员干部尤其领导干部歪曲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言论、造谣传谣等行为,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等行为,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均属于重点查处的对象。

  不容讳言,疫情来势汹汹,除了捉摸不透的病情,还有不少揪心的险情。能不能打赢这场硬仗,能不能做好防控工作,领导干部的治理能力无疑是最关键的因素。对于防控不力、违反纪律者,坚决问责成为不争论的事实,甚至有的地方还喊出非常之时,当有非常之举,可以先斩后奏,先停职、后处理,临阵换将、不快也光。

  疫情防控,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级党委政府务必高度重视,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抓实。尤其是在已发生疫情的地方,要千方百计控制疫情蔓延;未发生疫情的地方,要牢固树立“预防胜于救治”的理念,把功夫下在落实上,才能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也只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不怕十防九空,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每一场灾害都是一场特殊考试,既是检验疫情防控的能力,也是检验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标尺;既是成长锻炼干部的最好舞台,也是检验能力水平的最好平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务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永不收兵!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