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网络述年】党员干部要正确把握“过年心态”
http://www.scol.com.cn(2020-1-11 8:17: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这意味着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潮正是开启。

  在外打工的游子早已归心似箭。各自收拾行囊,购好回家的车船票,像候鸟般陆续飞向了家的方向。无论是城市的大街小巷,还是乡村的大小院落,早已是张灯结彩,焕然一新。作为普通老百姓,辛苦一年,打拼一年,回家看望亲人,与父母拉家常,与相邻叙叙旧,让精神得到慰藉,让心灵得到栖息,他们提早进入“过年心态”也是人之常情。不过党员干部则不同,不能过早进入“过年心态”,而是要正确把握“过年心态”。

  岁末年初正是总结工作和谋划未来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尤其要沉心静气,不能被喧嚣的过年心态所干扰。多一些冷静,看看一年来自己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还存在哪些问题与不足,分析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专业知识的学习,把短板补长,把优势做强,才能为来年的砥砺奋斗增强自信。多一些思考,看看未来一年自己的应该怎样开局起步,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都要有一个前瞻性的谋划。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一过,正是万物复苏时节,正是鼓足干劲加油干的时刻。唯有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谱,才能脚踏实地,才能有一个快速的起跑。

  岁末年初也是服务基层群众的重要时刻,党员干部尤其要勇于奉献服务,不能让过早的“过年心态”搅乱了为民初心。临近春节,正是大量农民工返乡的高峰期,也是各种基层矛盾问题的交汇期,困难群众的温暖过冬问题,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问题,防火防盗问题,返乡农民工的回乡创业问题,春运安全交通问题等,这些都需要党员干部主动去走访调研,主动去服务帮助。岁末年初,越是在老百姓收拾心情过年时刻,党员干部越是的要打起精神,越是要有服务为民的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温暖过冬、幸福过年的良好环境,群众幸福了,群众开心了,群众把年过舒服了,党员干部也就舒心了。

  党员干部也是人,也有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在举国欢庆之际,万家团圆之时,党员干部也应该与普通群众一样融入到传统的新春佳节之中。不过,该自己做的事情必须要认认真真去做,不能因为春节临近就乱了方寸。只要不到放假时,只要还在工作岗位上,就要兢兢业业,就要保质保量去完成自己的工作。慢一些进入过年心态,并不妨碍党员干部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相反,多一份责任,多一份坚守与担当,把春节放假前的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才能让传统的新春佳节更有意义。(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