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防控疫情要更快更严更细
http://www.scol.com.cn(2020-1-29 9:26: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27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带队前往绵阳市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1月28日《四川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当前四川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慢一点就会贻误战机,松一点就会增加风险。因此,我们要采取更快、更严、更细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快,要求我们争分夺秒。疫情来势汹汹,秒针分针嘀嗒嘀嗒的背后,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每一例新增加的病患,都警醒我们:抢时间就是抢生命。因此,我们要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增强刻不容缓的紧迫感,拼尽全力,争分夺秒,把各项排查、管控的举措推进得快一点、再快一点。要紧锣密鼓开展疫情排查,采用信息化手段,动态掌握来自高危地区人员的数量和流向,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和输出,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特别是要全力以赴提高诊断和治疗速度,最大限度降低死亡率,用更快的速度挽救更多的生命。

  更严,要求我们筑牢防线。防控疫情,必须打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全方位筑牢阻击病毒的防线。要全面落实“一级响应”的要求,采取“顶格”应对措施,严格排查存量、严格管控流量、严格抑制增量,以更严的作风,对潜在传染源加强梳理排查,对排查出的人员,既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也要主动关心关爱,切实保障他们及家人的日常生活,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群众力量,切实做到严防死守,坚决阻断传染源,努力确保病毒不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细,要求我们精准施策。细化措施、精准施策,是应对疫情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把工作做得再细一些,更精准一些,努力做到防控措施滴水不漏。要把风险点排查得再细一点,把应急预案准备得再充分一点,把防控流程组织得再严密一点,做到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要加强重点管控,全面落实戴口罩出行、排查收治、隔离留观、移送治疗、消毒杀菌等各项工作措施,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要严防死守、实之又实,严格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等措施,坚决阻断传播途径,真正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

  更快、更严、更细,是防控疫情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在救治患者上加快“速度”,在防控网络上增强“密度”,在工作措施上提高“精度”,为人民群众构筑牢不可破的“生命之盾”。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