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网络述年】不忘地震受灾群众,这个春节格外暖心
http://www.scol.com.cn(2020-1-21 7:47: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9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省总工会、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长宁“6.17”地震受灾困难职工(农民工)生活救助金发放仪式日前在宜宾市长宁县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向宜宾市总工会发放困难职工(农民工)生活救助金619.391万元,帮扶长宁“6.17”地震的1655名受灾困难职工(农民工)。(1月19日四川在线)

  据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理事长邹游介绍,秉承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去年7月,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向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工会、省企业集团(公司)工会发出了《长宁“6.17”地震受灾职工(农民工)帮扶救助捐赠倡议书》,得到了各市(州)总工会和省产业工会的积极响应。同时,该基金会启动了长宁“6.17”地震受灾困难职工(农民工)生活救助项目。

  众所周知,长宁“6.17”地震,给当地的生产和生活造成很大影响。对此,不仅四川给予了灾区群众以帮助,全国不少地方的人也献爱心,使灾区群众充分感受到了温暖。如今在全国人民喜迎鼠年之际,各地都在不断地举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以各种形式把温暖送到需要的人手中。而四川并没有忘记长宁受灾群众,国家也没有忘记他们。

  截止去年12月31日,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收到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工会、企业集团(公司)工会捐赠的长宁“6.17”灾后生活救助资金519.391万元,捐款将全部用于长宁“6.17”地震受灾职工(农民工)及家庭生活帮扶救助。此外,全国总工会下拨省总工会100万元资金用于长宁“6.17”地震救灾。

  扶贫济困是春节期间的重要内容,在人们阖家团圆的时候,还要记得那些需要关怀和的人。此时送温暖,就有特别的意义,如此才能使特殊群体都过上更富足、更开心的春节,使社会更和谐、更有温度。此次长宁“6.17”地震受灾困难职工(农民工)生活救助项目资金共计619.391万元;1655名受灾困难职工(农民工)将获生活救助金,这必将使灾区群众的年过得更有经济底气。

  从古至今,扶危济困一直是我们民族的优秀文化遗产,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把“温暖”送到灾区群众手中,使每个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让所有人一起共享过年带来的幸福,才能体现和谐社会的要义。由此,不忘地震受灾群众,这个春节格外暖心。正如受灾职工代表深情所言说,……勇于面对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工作和生活态度,继续发扬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把组织的关怀化作无限动力,立足本职,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