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http://www.scol.com.cn(2020-1-19 11:23: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田雨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等省领导,分赴各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亲切看望困难群体、优抚对象、先进典型、基层干部群众和驻川部队官兵,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新春走访慰问活动,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省领导率团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值得点赞。笔者认为,党员干部就是要这样,与老百姓话家常、谈打算、谋发展,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与老百姓话家常,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彭清华十分挂念烈士家属,专程来到刘代旭烈士父母家中,询问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希望他们保重身体,过好自己的生活。开展群众工作,就是要这样,与老百姓话家常、扯把子,在轻松和谐中打消群众顾虑,在促膝交谈中倾听群众心声,在欢声笑语中密切干群关系。只有与老百姓话家常、扯把子,才能听到群众的真心话,才能了解掌握群众的真实难处,从而对症下药,广开门路,助农增收致富,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与老百姓谈打算,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慰问中,宋泽东向彭清华反映“门前乡镇道路通行条件差”问题。彭清华认真倾听,详细询问有关情况,要求当地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工作,既立足当前解决好群众出行难问题,又结合城市发展规划研究治本之策,努力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开展群众工作,就是要这样,尊重群众,与群众以心换心,把思路、打算向群众讲清楚,从而减少阻力、化解矛盾,让他们全力拥护、踊跃参与。就是要给群众“算账”,讲清楚利弊得失,讲明白有什么优惠政策、现实好处,让群众心中有一本明白账,激发群众自觉、开发群众智慧、依靠群众力量,共建幸福美好生活。

  与老百姓谋发展,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尹力前往成都市锦江区校场坝东街、金牛区青西路和新桥国际社区,看望慰问肖德铨、刘生智、叶乃林等党员和群众代表,向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勉励基层干部和社区服务志愿者通过更加扎实的工作将党委政府的民生政策落地落实,让基层群众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形成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奋发向上的社会氛围。农村要发展,组织是关键。要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必须发挥好组织引领作用。要充分调动各级党委、政府、部门、企业和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力量,在发展思路谋划、产业结构调整、人才队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科技投入、产业发展壮大等方面给予切实帮扶。要实行对口联系帮扶制度,加大资金、劳务、物资、技术等方面的投入、帮扶力度,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强势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在交通便捷、服务到位、环境优美、产业壮大中,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书写民生幸福的盛世华章。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