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深化自我革命 铸就一支骨干队伍
http://www.scol.com.cn(2020-1-12 8:03: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0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强调,要切实巩固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让践行初心使命牢铸在心、坚定笃行,努力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1月11日《四川日报》)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历时半年多时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入到收尾阶段,总结主题教育的经验成果,结合地方实际,把主题教育中的经验成果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转化为推进地方发展的源动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这才是我们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目的所在。从四川来说,当前既面临着治蜀兴川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巨大挑战,当务之急就是要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铸就一支治蜀兴川的骨干队伍。

  要在初心使命感悟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认真学习领会,保持不断自我革命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主题教育虽然结束了,但初心使命不能松,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为全党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继续走好新时代的新长征;要始终保持一种奋斗担当精神,把初心使命作为共产党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砥砺本色、固本培元,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紧扣这治蜀兴川实际,持续推动不忘初心和使命向纵深发展。

  要在担当实干锤炼中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水平。把主题教育中所形成的经验成果转化为治蜀兴川的强大动力,在推全省重要工作中去践行初心使命。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在把握大势、对表看齐中谋划推动工作,抓住用好重大发展机遇,坚定不移落实省委既定战略部署,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发展的总体擘画一步一步变为现实。要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更是四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对于四川各级党员干部而言,必须从严从实、真抓实干,以严实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打造适应治蜀兴川事业发展需要、为民务实清廉的执政骨干队伍。

  要在以上率下的垂范中从严党员干部的纪律作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级领导干部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层层示范带动,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合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抓好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终身课题中,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各项具体工作中,也必须要坚持以上率下,必须要发挥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要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向英雄模范学习,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赶考心态接受党和人民检验。要担当担责履职尽责,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增强善于担当的本领,以高效率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狠抓落实中成就治蜀兴川宏伟蓝图。 (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