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企业联盟强强合作,助力文旅强省建设
http://www.scol.com.cn(2020-1-9 8:02: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7日,由四川省文旅厅指导、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主办、峨眉山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年会”在峨眉山市开幕。本届年会以“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主题,围绕“文旅融合发展”,深入探讨文旅融合发展路径,分享文旅融合发展典型案例和精品项目,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发展指引,推动全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1月8日华西都市报)

  这是有四川省文旅局指导、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主办、几家文旅开发企业承办的年会。除了几家企业负责人对四川文旅的模式与路径探索进行了介绍,还以体验更美的四川为题,做了具有很强操作性的演讲。在随后进行的签约环节上,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分别与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北京德汇健康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强强联手,签订了合作战略协议,助力实施四川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战略。

  四川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文旅事业的发展,把全省的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在强化加快建设旅游经济强省、文化强省、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在倾力打造文旅产业,促进文旅事业健康发展方面,采取了很多措施。举世闻名的“旅博会”带来的轰动效应,令“四川风景独好”,越来越受到国人乃至世人的认可,这使四川文旅名声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

  去年4月29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时,省委书记彭清华亲临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顺应大势、把握机遇、创新机制、形成合力,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劲动能。

  发展文旅事业,四川有着独特的优势,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九省之一,特别是在文旅目的地市场和旅游客源市场上,有着无限的发展潜力,即使是现有的文旅资源也是闻名中外。仅“国宝”大熊猫就独一无二。四川目前有国家5A级景区10处,国家4A级景区130处,还有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民族文化、语言文化、川剧文化、茶馆文化……还有藏区特色文旅资源,全域旅游条件也初步形成,这使四川逐渐成为全国旅游经济大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之一。

  四川还是我国拥有世界遗产最多的省份,各种资源叠加,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四川文旅景观,为发展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但有了政策措施,还要把它们落实到位,而四川省文旅厅指导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主办本次“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年会”,就是在把文旅工作坐实。联合省内外文旅企业,把四川的文旅产业做大做强,不仅是建设文旅强省的需要,也是使治蜀兴川迈向新台阶的一个有力抓手。由此,企业联盟强强合作,助力文旅强省建设。只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建设文旅强省的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