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http://www.scol.com.cn2019-12-31 9:09: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优势。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在推进各方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高谋远、审时度势、总揽全局,坚定应对挑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我国经济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也是我省近年来经济工作实践中的一条重要认识。明年经济工作任务重、要求高,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四川工作放在全国大局下来谋划推动。要深刻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中概括的“四个必须”重要认识和作出的重大部署,切实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用辩证思维看待形势发展变化,胸怀两个大局,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结合实际谋划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努力做领导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省委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四川经济工作的几点原则,既是在过去几年实践基础上的经验总结,更是做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四川经济工作的基本方法,要一以贯之坚持下去,精准对接国家宏观政策取向,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勤俭节约办事业,真抓实干,不断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动力。狠抓工作落实,领导干部必须带头示范,抓好联系指导基层、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等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估,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定期研究经济形势、部署经济工作,支持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全力抓好经济工作,鼓励人大、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等积极参与经济工作,形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健全完善与基层工作实际相匹配的权责体系,鼓励基层改革创新大胆探索,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形成全省上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

  光荣使命呼唤奋勇担当。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