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展望2020,民生清单助力民生幸福节节高
http://www.scol.com.cn(2019-12-28 9:30: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期,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工信部、财政部、交通部等部门陆续召开年终工作会议,部署明年重点工作,晒出2020年民生清单。(12月28日中国新闻网)

  年终岁末,各大部委总结昨天,设计明天,纷纷推出民生清单,让人欣喜,这些民生清单让我们展望2020,更幸福,更绚烂,民生清单助力民生更节节高。

  吃得更好。民以食为天,吃得好不好,是我们老百姓的第一要求。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提出,做好重点农产品保供稳价。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明确,务必完成生猪稳产保供任务,千方百计增加供给、搞好调控,全力确保明年底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水平。农产品保供稳定,猪肉价格稳定,老百姓的吃得好就稳定。这些民生红包给我们老百姓吃得好吃下了定心丸。

  住得更安。安居方能乐业,安居是民生幸福的重要保障。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继续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着力建立和完善房地产调控的体制机制。这些举措的出台,保证房子价格稳定,能够让我们老百姓攒钱买得起房。房子不是挣钱利器,方能成为群众安居好器。

  行得更快。流动的中国,行是关键。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提出,2020年将进一步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深化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ETC还能享受优惠。跑得快,方能挣钱快。过去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现在可以说,高速跑得快,人民挣钱快。行的更快,带来的是民生幸福提升速度快。

  活得更美。老百姓最担心的是未来养老问题,未来养老问题不担心了,今天,才能活得更美。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提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福祉。积极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稳步提高养老保障水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兜住基本生活底线,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加快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这些好政策,不仅给老人带来了福音,而且让现在的奋斗者更加没有后顾之忧。老人活得美,全家都美,人人都美。

  交流更丰。信息时代,信息就是生产力,谁获得的信息快与多,谁就能赢得未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提出,继续做好网络提速降费,在扶贫助残领域实施精准降费,力争2020年底实现全国所有地级市覆盖5G网络。这些举措,让公民获得信息的渠道更快捷,获得的信息更丰富,必然给公民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实现价值的机会,助力民生奋斗更有力。

  展望2020,民生清单助力民生更璀璨。2019年,民生幸福阳光灿烂;2020年,民生幸福必然芝麻开花节节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