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让“五大红包”确实提升人民幸福获得感
http://www.scol.com.cn(2019-12-14 9:14: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改善民生尤为重要。因此,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0年中国经济进行定调,并派发出至少“五大红包”,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重视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做到保供稳价,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惠民生举措,将惠及你我他每一个中国人。

  “五大红包”,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地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对民生高度重视,既是2020年经济工作的一个重要导向,更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积极完成的民生任务,重在落实,确保将“五大红包”送出去、送到位,确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获得感。

  落实好“五大红包”,要提高政治站位。2020年是完成我党提出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我国“十三五”的收官年,每一项指标任务都是我党对全国人民做出的“承诺”、立下的“军令状”,无不事关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各级党委政府都必须无条件地、高质量地按时完成,从落实好事关民生的“五大红包”做起。因为,无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完成“十三五”规划,一切都体现在民生幸福获得感上,没有人民幸福获得感的提升,也就无所谓小康社会,说到底,落实好“五大红包”就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才能完成好。

  落实好“五大红包”,要强化政府责任。“五大红包”是我党执政为民、关怀民生、“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体现在社会治理、经济建设、脱贫攻坚等各个方面,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因此,落实好“五大红包”绝非嘴上功夫,也不可纸上谈兵,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必须紧密联系当地实际,将党中央的部署落实、落细,要强化责任制,健全落实机制,党委政府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抓,层层传导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咬定目标不放松,确实抓出成效来,让群众满意和得到实惠。

  落实好“五大红包”,要坚持不折不扣。无论零就业家庭问题,还是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问题,或“一老一小”问题、恢复生猪生产保供稳价,每一项任务都直接涉及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保障,都是实实在在的,且十分紧迫,不容含有任何“水分”,不容搞任何形式主义。民生无小事,实现全面小康目标时不我待,需要压实责任、落实目标,需要提升获得感、确实给人民以生活幸福,要让“五大红包”惠及每一个人,特别是那些需要“兜底保障”的困难群众。

  人勤春早。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现在,我们已经站在2020年的门槛上。实现伟大的目标近在眼前,落实好“五大红包”时不我待,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及早谋划、及早行动,确保2020年让“五大红包”变成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利益和充分的幸福获得感。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