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国家公祭日 公民反思担当日
http://www.scol.com.cn(2019-12-13 8:06: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82年前,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杀戮,无数家庭支离破碎。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们不能忘,不敢忘,这是公民必须的担当。

  如果你有空闲,那么,就请停下你的娱乐,翻开历史书,或打开电脑,去复习一下那段黑暗的历史。让那段黑暗的历史永远牢记在心间,明白一个最基本的道理,落后就要挨打,软弱就要被欺。这是中华儿女必须永远牢记的道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绝对不能让历史的悲剧再次重演。

  如果你工作很忙,那么,就请抽出一点功夫,看看手机中关于国家公祭日的信息,学习、互动,在网络上表达自己对逝者的思念,为国家公祭日做出自己的一点努力。一个留言,表达一个情怀,昂扬一种精神。无数留言,就能汇聚成中华民族公祭思念的澎湃情怀,磅礴力量,让国家公祭日为我们的时代输入强大能量。

  如果你是一个部门管理者,那么,就请和你的员工一起观看一下国家公祭日的电视节目,这是对历史的责任,为了昨天,为了今天,更为了明天,我们应该通过国家公祭日,让那耻辱的一天永远成为我们心中的警钟。为了国家公祭日,耽误一点工作没关系,少赚一点钱不要紧,因为,这是为了我们中华民族知耻后勇输入强大的力量。

  如果你是一个孩子的父亲或者母亲,那么,就请低下头给自己的孩子,讲一讲那个悲惨的故事。今天我们的生活很美好,我们要珍惜,我们要努力,我们要奋斗,让孩子从小懂得对国家的责任与义务,从小懂得必须自强的道理。让我们所有的孩子都能学会用奋斗打造人生的出彩,国家的强大。

  国家公祭日,是让人沉痛思念的日子,是让人知耻后勇的日子。国家公祭日不是为了牢记仇恨,而是为了励志拼搏;国家公祭日不仅是为了告慰逝者,更是为了警醒今者和来者。国家公祭日,公民自省日,公民奋发日,公民反思担当日,作为公民,应该有担当,担当起对历史的责任,对今天的责任,对未来的责任。(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