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有信心!
http://www.scol.com.cn(2019-12-8 9:27: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伟大使命在召唤。在距2020年到来不到1个月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重点研究了两件大事:一是全面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明确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提出了六项具体工作目标,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作出判断,并提出了七方面工作重点。二是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充分肯定纪检监察工作成就的同时,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两件大事,前有党正确的战略决策,后有纪检监察坚定的保驾护航,充分体现了我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信心来自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伟大斗争精神的党,历经近百年的磨砺,富有70年建设国家的经验积累,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审时度势,化危为机,从目标有序推进到具体部署执行,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彰显出我们党善于把握国家经济发展长期大势,抓住主要矛盾,办好自己的事的能力。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着完善的国家治理政治组织体系,有着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我们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完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全国一盘棋,信心来自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社会主义制度是造福全体人民的制度,所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脱贫攻坚不让一人掉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这实际上也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所在。中华民族有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今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这种传统已经演变为我党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无论是对“老少边穷”地区的援助,还是举全党全国之力打脱贫攻坚战,展示的正是这样一种制度的力量,深得民心,凝聚起了磅礴的中国力量,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虽道路艰难,但没有什么力量可以阻挡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

  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信心来自亿万人民的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讲,“中国一定行,中国一定能。而这个基石就是人民,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践也证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攻克不了的难关,新中国壮丽70年,就是一部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历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坚定信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再出发,全国各族人民正焕发出空前的奋斗激情,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推动着“中华号”巨轮,乘风破浪,一往直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2020年的门槛上,实现伟大目标,关键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团结一心,坚定战胜困难、应对挑战的意志和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精神,向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