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扶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后还有“续集”
http://www.scol.com.cn(2019-12-4 15:02:08)  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全国上下埋头苦干、万众一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之际,中央宣传部2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朱有勇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广大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学习朱有勇科技扶贫的先进事迹和忠诚担当的崇高精神,积极投身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伟大事业,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应有贡献。(12月4日 环球网)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正处于扶贫攻坚的“跋涉期”,是啃“硬骨头”的关键期,也是疏通“最后一公里”的成败期,在这个关键节点,更需要不停歇、不松劲,相反,还需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虽然,这是决胜脱贫攻坚战胜败的最后一站,但是服务群众一直在路上,因此,在扶贫攻坚的最后过程中,依然要坚守为民的初心,不能够因为即将胜利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降低服务群众的质量,这样的扶贫攻坚必定不能取得高质量的扶贫效果。

  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自然,越是在紧要关头,尤其需要扶贫干部担当起责任,越是需要他们能够不忘自己肩上的责任,能够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扶贫的工作做深、做细,保持定力,不断地解决“最后一公里”上的各种难题。

  对于正处于扶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岗位上的扶贫干部而言,他们既有即将战胜贫困的喜悦,也有最后“攻擂”的艰苦,尤其是在这样的时刻,尤其需要戒骄戒躁,按照工作计划,奔着扶贫目标,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把每一件扶贫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到贫困群众满意处,才能够真正地优异的扶贫答卷为整个扶贫工作画上“句号”。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奋斗的目标”,面对群众不断变化的“向往”,扶贫“最后一公里”的成功并非真正的完结,相反,是服务群众新的起点,还需要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书写新时代为民服务的续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