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春节旅游为啥成都的人气热度最高?
http://www.scol.com.cn(2019-12-20 7:56: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春节出游,哪些目的地最热、哪类旅游产品性价比最高?近日,携程、马蜂窝、同程艺龙等OTA(在线旅游)平台陆续发布的2020年春节旅游趋势大数据显示,南方城市对于春节游客的吸引力更大,马蜂窝大数据显示,成都、广州、拉萨、北京、珠海,热度涨幅均超过100%,排名第一的成都涨幅更达到250%。(12月19日红星新闻)

  2020年春节旅游,在众多热门城市中,成都脱颖而出,热度力压南方的广州、珠海,“世界屋脊”城市拉萨,以及首都北京等多座城市,涨幅更达到250%!而从价格来看,携程大数据显示,大部分热门目的地价格稳中有升,涨幅在5%-10%左右,西安、重庆等网红目的地价格增幅达到15%以上,而成都的价格并没有明显增涨。

  在2020年春节旅游的众多知名城市中,成都备受追捧,自有其内在原因。首先是成都本身的实力。众所周知,成都目前是新一线城市的“领头羊”,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向好。而且,成都这座“休闲之都”的名声也在外,历史、文化、娱乐、休闲、美食、建筑、艺术、购物、健身、园林、养生等内涵,都是名副配得上“休闲之都”的美誉,这显然令人向往。

  其次,成都的旅游景点,在很多大城市中独具特色。成都除了市区内的武侯祠、杜甫草堂等著名景点外,周边的都江堰、峨眉山、乐山等,也十分令人向往。再次,春节期间的出游人群越来越多地选择了“反向错峰”出行,不仅有人去东部沿海省份,更有想到西南内陆地区走一走、看一看的人。而闻名中外的旅游景区最集中之一的成都,便成了不少人的首选。此外,成都宜人的气候、便利的交通等,也为成都的人气热度了加分。

  就在今年11月25日,成都再一次脱颖而出,位列“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榜首,同时摘得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城市吸引力最强市”“幸福就业强市”等两项荣誉。这已经是成都第12次获得“最具幸福感城市”殊荣。想必不少人都想到亲身感受一下成都这座连续当选“最幸福城市”究竟是什么样。

  还有,成都是生态宜居城市的一个样板,闻名全国乃至世界。与快节奏的其他大都市相比,成都拥有全国最多的茶馆、KTV、串串香店、书店等,这些都构成了成都独特的魅力。而在成都,人们不仅是简单地“吃喝玩乐”,里面的文化、品质、气质、魄力等,又使休闲品味高、文化味道浓……客观地讲,一座城市之所以能成为春节的最热门城市、人气最高城市,背后的原因比较复杂,但总的来说,离不开这座城市本身具有的魅力和实力,以及这座城市的人背后的辛勤付出。春节将至,成都一定会让青睐她的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去。(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