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4分钱”折射最美“官样”
http://www.scol.com.cn(2019-12-1 8:24: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28日,“医保局专家灵魂砍价”的视频被万人转发评论“赞”上了热搜。视频中,医保局专家就一款治疗糖尿病新药的引入价格与药企进行谈判,经过五轮唇枪舌剑,最后以远低于国标价的4.36元将“贵族药”硬生生砍成了“平民价”,赢得了广大网友们的好评。

  “4.4元的话,这样吧,4太多,中国人觉得难听,再降4分钱,4.36,行不行?”4分钱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是微不足道的一个数额,但是中国糖尿病患者的“基数大”,4分钱也不是小钱,这样的“灵魂砍价”砍出的是群众的利益,凸显的是民本关怀。

  “4分钱”砍出为民好声音。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希望能够吃上“平民价”的药,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4分钱看似不多,但是却是对群众声音的及时回应,是尊重民意、关心群众的具体表达,这样的“4分钱”自然会赢得群众的“点赞”。

  “4分钱”书写公仆情怀。“4分钱”的砍价之所以被称为“灵魂砍价”,就在于干部想方设法地把群众的利益保证好,一分一毫也要争取,正是心系于民、真情为民才能够始终把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当好了人民的“砍价员”,砍出的是群众的感动和希望,书写的是公仆情怀。

  “4分钱”背后是最美“官样”。砍价对于很多人而言,这是一个“斤斤计较”的过程,似乎是“女性”的专属,但是在一款治疗糖尿病新药的引入价格上与药企分毫必争的样子,看起来有失风范,但是这样的样子却是最美的“官样”,带给群众真正的温暖。

  群众的利益无小事。检验干部是否真心为民,想方设法惠民,就需要看行动。“为人民砍价、为人民让价”,就是关注群众切身利益,以“砍价”的方式,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让群众的包里能够多留一些钱,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才能赢得最大范围、最深程度的信任。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