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多些“金粟缘人”“顺其自然”这样的“慈善达人”
http://www.scol.com.cn(2019-12-5 10:24: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叶金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浙江又有一神秘爱心人士因捐款引发关注。据悉,这名爱心人士来自海盐县,五年化名“金粟缘人”捐赠500万,从不出席表彰大会。12月4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海盐县慈善总会获悉,工作人员一直不了解这位捐赠人的个人信息,被其默默行善的行为深深感动。(12月5日《北京青年报》)

  无独有偶。前些天,浙江宁波一位署名“顺其自然”的爱心人士向市慈善总会捐助善款101万元。据了解,从1999年起,这位署名“顺其自然”的爱心人士每年向市慈善总会捐款,至今已有21次,累计金额达1155万元。

  读罢这两则暖心的报道,笔者不禁为“金粟缘人”“顺其自然”这两位“慈善达人”点赞叫好。

  笔者以为,这两位“慈善达人”之举不仅仅是在于他们捐款数额之大,更在于他们几年、几十年如一日,一年又一年地坚持为慈善事业捐助善款,而且还做好事不留名。这不仅仅是一种善举,更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和放大。可以说,这两位“慈善达人”的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做好事不留名的先进事迹,实在是难能可贵,值得我们大力推崇。

  眼下,由于种种原因,在我们的身边,不乏还有许多家庭经济困难的人群。有的因病致贫,有的因灾返贫,有的因残疾而失去劳动能力……等等。这些一时困难的家庭无疑是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关爱和有识之士的援助之手。尤其是那些家庭贫困的大学生,往往因缴不起学费而一筹莫展,有的甚至放弃了上大学求学的机会,不得不辍学在家。

  而像“金粟缘人”“顺其自然”这样的“慈善达人”,正是我们社会所需要的。有句歌词写得好:“只要人人奉献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如果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拥有一颗“慈善之心”,都能做一名“慈善达人”,那么,我们的社会就必定会拥有更多的人间温暖、人间大爱。那些家庭贫困的人就能通过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慷慨捐助,挺过“困难时期”,从而切身感受到我们这个社会大家庭所给予的温暖和大爱。

  但愿在我们的身边能拥有越来越多像“金粟缘人”“顺其自然”这样的“慈善达人”,通过这些“慈善达人”们的无私、慷慨的捐助,使更多的贫困人群走出一时之困,感受慈善事业的温暖和大爱。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