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自然疗法大师”死亡,用生命检验了伪科学的恶
http://www.scol.com.cn(2019-12-2 9:18: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曾鼓吹断食排毒,称大米是毒药……曾提出这些怪论的“自然疗法大师”林海峰,近日被证实已经死亡。从目前得到的相关信息看,林海峰的死亡有些太低级。先是逞强食用过期变质的大枣,继而拒绝正规的医疗调整,几天后突然倒在朋友的聚会中。有人说他死于食物中毒,也可能是其他什么疾病。(12月1日《新京报》)

  说到林海峰,可能普通人并不知道这是何许人也。但是,对于他的追崇者来说,那可就是“神坛上的偶像”了。林海峰有很多光芒和头衔:中国保健科技学会医药保健研究会理事、中国长寿专家组营养专家等。他鼓吹“断食排毒养生”,自信找到了规避疾病、健康长寿的超级理论,当他以51岁的年龄告别人世的时候,他生前的诸多言论让人不得不重新审视:在自然规律面前,谁也不能“向天再借500年”,老天爷也不会“借给任何人500年”!

  林海峰经常推广的叫“自然疗法”,与被舆论广泛质疑的“喝风辟谷”属于“同门同派”。林海峰说“断食”可以排掉身体里的毒素,他不仅推广“断食排毒”,而且还十分另类。比如,他说过期食品是没有问题的,自己就常吃过期变质的大枣,身体出现了问题,竟然还拒绝到医院治疗,认为医院的治疗本身就“弊大于利”,要“自然疗法”。

  “自然疗法大师”死亡了。他的死因究竟是什么?在没有给出具体调查结果的时候,我们还是不得而知的。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他的所谓“自然疗法”是存在问题的,有病不看医生,只靠“自然疗法”就能健健康康?生命本来是一个非常深奥的现象,人们对于生命的认识,现在其实还处于浅表阶段。生命过程中发生的生老病死的内在机理,其实至今也并不是十分清楚。一个人为什么会生病?尽管现代医学找到了一些原因,但并不能完全解释所有疾病。不过,“有病看医生”永远都会是对的。

  更应该关注的是在社会上经常出现的奇谈怪论,经常出现的不符合科学精神的所谓养生知识。如此荒诞的奇谈怪论,何以能够有市场?一个个“喝风辟谷”的伪科学何以能够大行其道?一个个所谓的“养生神仙”何以有那么多的跟随者?

  林海峰的一些言语不可谓不奇葩。他称大米是“现代中国人饮食中的毒药”,是“产生各类现代疾病的关键”。要排除毒素,其核心就是不吃任何固体食物,每天只喝8杯西芹、胡萝卜、黄瓜等榨成的果蔬汁。林海峰称,连喝5-7天,一些慢性病可以治好,“这辈子就不容易再生病了”。如此荒唐的理论竟然还有人相信,这才是最可悲的。当伪科学大行其道的时候,也就有了荒诞的大戏了!

  “自然疗法大师”死亡,你还想“向天再借500年”吗?谁也不能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别让奇谈怪论再祸害百姓的健康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