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带货卖扒鸡有多少副县长“不务正业”?
http://www.scol.com.cn(2019-12-30 8:04: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振忠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29日《北京青年报》报道:“所有女生,你们的魔鬼来啦!今天给大家种草的是商河县第一好吃的扒鸡。”近日,济南市商河县副县长王帅因模仿李佳琦推销扒鸡走红网络。在短视频中,王帅模仿李佳琦的口吻,推销商河县特产扒鸡,“上头”“偶买噶”“买它”等李佳琦式语言信口拈来。

  李佳琦不知,但副县长确是“红了一大把”。其之所以当之无愧于网红,是因为官员甘于“卖红薯”的,毕竟只是少数。而真正在网络上大出风头,甘于直播带货者仍然寥寥无几,因此说,副县长直播带货,“红了一大把”正是意料之中之事。

  副县长卖扒鸡,“不务正业”才好。关于“不务正业”还是“务正业”之争,果不其然见于另一篇“北青Qnews”同题报道:“这样频频亮相网络,担心会引起非议,让网友觉得我们不务正业”,王帅说。那么,何为正业,何为不务正业?官员曰公仆,古代叫作“官老爷”,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在古代官员看来,最低的底线不过是官当不了,就回家种地卖红薯,但却没有古代的官员敢于说在任上就可以为老百姓卖红薯。而王帅却直接突破了古代官员的经商底线,直接当网红“带货”了。由古代官员的“非正业”,到现代官员的“当成正业”,在这里人们看到了什么?无他,一颗真正的公仆心,为民心,勤政心。不仅不是不务正业,反之,唯有如此,才是官员唯一的正业。只是当某些为官者不屑于为人民服务之宗旨之后,才反过来有人将真正的“正业者”当成了“不务正业者”。搞笑的是,在某些庸俗之人贪腐之徒看来,高高在上反而是“务正业”者,岂不怪哉?

  副县长卖扒鸡,“务正业”无止境。扒鸡好吃,在于其繁复的制作工艺,更在于其鸡源正宗天然无添加。街巷之间,不乏扒鸡制作商铺,然而好吃者不过两三家,其根本原因在于,将肉食鸡当成散养鸡,将速生鸡当成老母鸡。不是说肉食鸡一定口味不佳,而是说真正的好扒鸡,一定是出于天然养殖绿色养殖,否则其鸡肉味道肌理均不同。那么,作为管商业管经销的副县长来说,除了当一把网红过一把带货瘾之外,还应当将精力放在当地扒鸡精细化管理绿色化养殖上来,既能将本地扒鸡创出名牌效应,更能让各地吃货们尝到真正的绿色天然商河鸡,如此以来,才当之无愧于本地品牌效应,也才无愧于副县长口中的“离千年老店只差八百年”的愿景目标。

  综上所述,不是所有的副县长都配得上一众网民“偶买噶”的惊呼,也可以为这位副县长赠送一连串惊叹词,只要照此办理,一直为民卖鸡带货,那就可以敬呼其“偶买噶”,“看好他”!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