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组织年轻干部相亲可以有
http://www.scol.com.cn(2019-12-5 8:34: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家移民管理局和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的《边守·边爱》主题相亲会11月30日在甘肃酒泉市成功举办,来自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酒泉边境管理支队的青年男民警和酒泉市机关事业单位女青年近100人参加了此次主题相亲会,截至目前,此次相亲会牵手成功率达到了61%。(12月4日澎湃新闻网)

  从报道来看,虽然此次相亲会旨在形成关心青年民警婚恋、促进青年民警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但是参与其中的机关年轻干部也令人备受启发。众所周知,民警队伍中男生居多,但是在一些机关单位,女生占多数,要在他们所在的单位找到合适的婚恋对象的确比较难,因此这种相亲会既有利于拓宽人际交往,更有利于年轻民警和年轻干部找到自己喜欢的对象,这样的相亲会可以有,而且可以广泛推广、常态开展。

  不得不说,当前的机关工作任务繁重,甚至呈现出了人们熟知的“5+2”和“白加黑”态势,而很多年轻干部在机关都是业务骨干和“顶梁柱”。他们大部分身兼多职,不光业务工作忙得脚尖不着地,甚至有时候连个人的业余时间也没有,如果加上周末常态化的加班,那么每天在“单位—家里—单位”的“两点一线”生活规律中,是很难找到合适的婚恋对象的,因为既没有时间,也缺乏广阔的人际交往。

  以单位的名义组织相亲会,或许在有的人看来是“不务正业”,其实不然。要知道,关心关爱干部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文件上,也不能仅仅是工作上的关心,应该涉及到包括情感关心等方方面面。对于那些负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优秀年轻干部,特别需要组织搭建平台,为他们介绍一些婚恋对象,这才是对干部的真关心、真关爱。相亲会的功能不局限于寻找婚恋对象,也有助于放松的紧张思维和疲惫的身躯,让年轻干部享受相亲活动带来的乐趣。

  现实中,也有一些地方和部门举办过类似的相亲活动,将单身男女集合在一起,通过才艺展示、游戏互动等方式增加彼此了解、增进彼此感情,不少年轻干部从中的确找到了心仪的对象,不过类似的相亲活动并不多,也没有经常性开展。但是这样的活动既实在有效,也备受欢迎,为何不广泛推广、经常开展呢?斗志再强的年轻干部也需要情感滋养,但是在忙碌的工作中基本很难实现,这就需要组织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帮助他们找到情感归宿。

  笔者真诚希望,有更多的地方和单位开展这样的活动,更多的年轻干部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这既是关心关爱年轻干部的务实之举,也是解决年轻干部情感需要的重要渠道。当年轻干部的情感更加充实了,干事创业的精神头才能更加充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