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打赢2020年“收官战”要从现在做起
http://www.scol.com.cn(2019-12-22 8:40: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四川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回顾2019年,“成绩单”令人自豪;展望2020年,新目标令人振奋。然而,打赢2020年“收官战”,天上不会掉馅饼,时不我待,必须真抓实干,要从现在做起。

  首先,要收好2019年关,夯实打好2020年“收官战”基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十三五”规划、打赢脱贫攻坚战,每一项目标任务都是分阶段、按步骤、日积月累地干出来的,每一阶段、每一个年度的工作都是实现下一个目标的基础。所以,2019年收官在即,当前关键还是要圆满完成好2019年各项任务指标。2019年对四川来说,与全国一样,都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各项工作成就都很突出,但越是这样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要对照年初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好每一项工作,当年工作当年完成,绝不留任何“尾巴”。这样,打赢2020年“收官战”才有基础,才能按步骤开展,不为“旧账”“欠账”所累。

  其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绘制好2020收官战“作战图”。不打无把握之仗,打赢“收官战”必须要一开始就谋划好,绘制好“作战图”,每一个战役、每一个战斗如何打,目标、方法、步骤都要非常清晰。中央、省两级经济工作会议从总体部署上已经很明确了,但具体到全省各地,各有各的实际情况,各有各的重点,必须将国家战略和省总体目标融入各地实际,因地制宜。这样,才有正确的指导,前进的动力,充分的信心,循序而进,稳中求进,高质量地打赢“收官战”。

  第三,要认真总结部署,吹响2020收官战“冲锋号”。打赢“收官战”必须有信心、有士气,一鼓作气、冲锋向前。信心与士气来自对过去工作的总结,要以成就为鼓舞,在过去一年里,各地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就,也有不少成功的经验,关键是要认真总结出来,以此鼓舞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干劲;要以问题不足为鞭策,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存在问题,善于补齐工作短板,如此,才能更好地前进。信心与士气来自使命感,要压实责任,签订“责任制”,将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层层分解下去,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要人人勇于担当使命,明确自己的职责任务,尽职尽责,为打赢“收官战”尽好自己的一份责任。

  总之,打赢2020年“收官战”要有明确的目标任务,更要只争朝夕,马不停蹄,从现在做起,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奋斗永远在路上,要戒骄戒躁,稳扎稳打,循序渐进,步步为营,积小胜为大胜,如此,必然赢得2020年“收官战”的完胜。(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