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齐心协力共同谱写治蜀兴川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19-12-22 8:15: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20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我省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会议。

  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使治蜀兴川不断迈向新台阶,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让四川人有了更多获得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重大进展。可见,在治蜀兴川中,全省面貌焕然一新。

  过去的一年,四川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而今后的挑战无疑更多,那必须迎接新挑战。就像会议强调的那样,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明年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但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对此,会议从六个方面确定了明年全省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短板。三是把发展实体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构建具有四川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四是扎实推进“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加快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五是蹄疾步稳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五是蹄疾步稳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六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而如何完成目标任务,会议也提出了要把握好的几个原则。从对精准接国家宏观政策取向,到抓紧谋划实施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从进一步稳定就业总量、改善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到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可见,四川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乘势而进的智慧和气魄。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的新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也提出了要求。新目标催人奋进,新征程召唤前行。而落实目标任务,实乃重中之重。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的确,如何落实好全面小康,剩下的都是“硬骨头”。但只要牢牢把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这个大方向,就一定有更多攻坚克难的动力。

  过去的一年成绩斐然,而新的一年令人憧憬。在治蜀兴川的道路上,肯定布满荆棘,但只要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通过不断开拓创新,补齐发展中的短板,明年的经济工作就一定会保质保量完成。事实证明,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四川的经济发展总是一年比一年更好。由此,齐心协力共同谱写治蜀兴川新篇章,四川一定会在明年交出又一张治蜀兴川的优异答卷。(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