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执行力是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关键
http://www.scol.com.cn(2019-12-8 9:34: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6日在成都举行。出席全会的有,省委委员76人,候补省委委员13人。省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彭清华作了讲话。(12月7日四川在线)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彭清华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彭清华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众所周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全面贯彻落实。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和重要基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紧紧依靠基层、聚力建强基层。而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是当前全省面临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战略任务。可见,如何落实全会精神就是当务之急。

  当前,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向好。进入新时代后,如何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继续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制度建设。只有深刻把握时与势,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在更突出位置,才能应对各种挑战,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也才能确保治蜀兴川的各项措施落地扎根。

  而统一思想,显得尤为重要。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首先必须统一思想,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如此才能具有凝聚力。必须认清的是,如今我国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来之不易,是经过历次重大检验的结果,因此,也就必须更加珍惜。同时,还要不断完善制度,从国情和省情出发,积极探索和实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使制度更加成熟。

  而贯彻好全会精神,首先必须抓好带头人,领导干部是贯彻落实的决定性因素。因此,要把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队伍建设视为重大任务,如此才能夯实基础,进一步推动治理能力建设。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总之,把省委全会精神落实到位,意义重大,而执行力是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关键。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