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要重实效
http://www.scol.com.cn(2019-12-6 8:52: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3日至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前往雅安市部分县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目标不放松,全力冲刺抓落实,心无旁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成效。(12月5日《四川日报》)

  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要政治任务。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日前在雅安市的调研过程中重点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强调,要在宣传形式上、探索实践上和能力提升上做到实打实,以实际的工作成果来推动和检验四中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

  要在宣传形式上做到有实效。从中央到地方,都陆续派出了四中全会宣讲团,并深入基层实际进行了全面的宣讲。应该说在学习宣传上做到了一竿子插到底。不过要真正把四中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送到人民群众手中,还需要在宣传形式上进行创新。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用群众喜欢听、听得懂的语言来宣传四中全会精神。一些地方的宣传队用花灯的形式向村民宣讲全会精神,就做到了接地气。各地有各地的实际情况,在宣传形式上要做到巧妙结合,才能达到宣传效果。

  要在基层探索上做到有实效。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不仅仅需要接地气地宣讲,更需要拿出实际行动来践行落实。要把四中全会精神与基层治理结合起来,与基层治理创新结合起来。一些地方探索出来的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融的基层微治理模式,还有“组织联建、资源联用、活动联办、产业联促”的四联融合治理模式,以及以民族融合为主题的社会治理模式等,这些都是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基层实践。在接下来的贯彻落实中,就需要这样的自我探索,需要这样的自我创新。要从基层治理实效中来检验四种全会精神落实成效。

  要在能力提升上做到有实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首要的任务就是要提升各级干部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如何才能有效提升干部的能力水平,关键就要在基层治理中来锻炼锤炼。要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既要结合岁末年初的目标任务冲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目标不放松,顺利推进各项具体工作,以实际的工作成效来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也要着力于产城融合、城乡融合这个发展趋势,加强和完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要做好融合这篇大文章,不断改善治理结构、健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引导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