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过好“六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http://www.scol.com.cn(2019-11-13 8:21: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党员干部必须知行合一践初心,真抓实干担使命,对表对标找差距,立足岗位抓落实,才能用初心照亮逐梦征程,以行动践行使命担当。要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需要过好“六关”。

  过好“心关”,就是心要正,不生邪念,不谋私利。“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心正才能身正,在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要坚持为民的初心,就需要摒除内心的杂念,就要分清楚公私的界限,才能够在利益的面前坚守自己的内心,不谋取私利,这其实也是对一个人政治修养的考验,只有心中有民,才能够行动为民。

  过好“手关”,就是手要净,不贪不占,勤学勤写。“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在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干部要主动学习,不断地强化自己的纪律意识,在利益的面前坚守自我,不贪不占,更需要把群众的问题及时地记录下来,以清单的方式对照解决,避免解决群众难题过程中出现遗漏。

  过好“眼关”,就是眼要亮,深入基层,摸清实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需要党员干部深入到基层去,到基层去调研,在基层去发现问题,才能够更好地解决问题。这就需要党员干部的眼睛要“亮”,既需要迅速的融入基层,也需要在查看民情的过程中,摸清楚当前群众面临的问题,掌握好第一手资料。

  过好“耳关”,就是耳要尖,开门纳谏,不偏听偏信。“兼听则明,偏信则暗”。要更客观,更全面地掌握基层的问题,就需要开门纳谏,既要善于听顺耳良言,也要善于听逆耳忠言,才能够更好地辨别针对,针对做得不好的地方积极地改正,才能够更好地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过好“嘴关”,就是嘴要利,不打官腔,问需于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也是给干部更好地和群众沟通搭建了一个桥梁,既需要党员干部更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也需要他们在和群众沟通的过程中不说官话,不打官腔,多说“土话”,多说群众关心的话题,才能够在和群众沟通的过程中更好地问需于民。

  过好“腿关”,就是腿要勤,不坐官房,解疑答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最终的目的就是要把群众关心在乎的问题解决在实处,这就需要群众勤跑腿,把群众的问题找准,要明白坐在办公室都是问题,走向基层都是答案,贴近群众,寻根问底,才能够精准开方,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