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致敬,“在路上”的中国记者!
http://www.scol.com.cn(2019-11-8 11:00: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第二十个记者节到来之际,我知道,此刻的你正在新闻现场忙碌,抑或是在奔赴一线的路上。在路上,是你最美的姿态,也是这个职业的魅力之一。(新华网2019年11月8日)

  今天,11月8日,是国家法定的“中国记者节”,但按照国务院规定,中国记者节是一个不放假的工作节日。这也恰如记者的职业,永远“在路上”。不放假的记者节,此刻,让我们更敬重的正是记者“在路上”的无私奉献精神。

  变化的世界,不变的你。当今世界,瞬息万变,但无论如何千变万化,唯有不变的就是你——记者。此时此刻,天下记者云集上海,马不停蹄地奔波于进博会的每一个角落,捕捉着中国对外开放、世界分享中国发展的精彩瞬间。此时此刻,在城市,在乡间,在军营,在建设工地,在脱贫攻坚一线,在广袤神州,在时代中国前进的每一个场所,都有记者忙碌的身影。

  记者,是时代的哨兵。世界因为记者更多彩,时代因为记者更炫丽。一个清醒客观的观察者、一个鞭挞丑恶的监督者、一个重申常识的演讲者、一个捍卫公平的守护者,这就是对记者人生的真实写照。永远站在时代的最前列,永远被社会所需要,触摸时代脉搏,倾听人民声音,感知新闻事件的锐度深度和温度,记者是时代的记录者,也是广大人民的耳目与喉舌。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我们正处于一个民族复兴的伟大新时代,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在社会主义中国新时代,记者与党和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作为党和人民喉舌的发声者,对于广大新闻工作者来说,更是肩负光荣使命,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记录伟大时代,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奋进凯歌,凝聚民族力量……扬清激浊,传播正能量,助力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记者为社会前行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有哲人曾说,世界上有两件东西最震撼人心:一个是头上灿烂的星空,一个是心中崇高的道德。作为每一个记者,所走过的路,见过的事,经历过的风雨,都一言难尽;更见过很多人,了解和讲述过很多关于人心的故事,给人们留下无数难忘的记忆。然而,要奋斗就会有牺牲,要前进就会有风险考验。历史上,有很多记者在战火硝烟中殉职;今天,依然有不少新闻记者牺牲在前进途中,他们都是天空中最亮的星。更令人可敬的是,记者职业虽艰辛,但其特殊的魅力,却吸引着无数后来者努力与更多人、更远的星空相遇,一直以“在路上”的姿态为荣光。

  在路上,是你最美的姿态。虽然,在路上也有迷失了前进方向者,甚至变成社会的害群之马,但我们坚信,广大记者是我们时代最具奉献精神、最不可少、最值得学习和尊敬的人。记者节里,让我们向所有“在路上”的记者们致敬,道一声:您们辛苦啦!(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