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进博会:迎五洲客,计天下利
http://www.scol.com.cn(2019-11-5 9:00: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金秋时节,十里外滩,浦江两岸,广厦林立。又是一年进博会,让“江海之通津,东南之都会”的上海,再次受到举世瞩目。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易的是商品和服务,交流的是文化和理念,迎的是五洲客,计的是天下利,顺应的是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11月4日晚,在欢迎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各国贵宾的宴会上,习近平主席的热情致辞,让世界再次看到中国开放大门越开越大的真诚。

  迎五洲客,计天下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短时间内,从无到有,迅速吸引了世界各国和企业广泛参与,成为全球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成为新时代国际合作的又一重要平台。”从“改革开放”到“一带一路”,从“世博会”到“进博会”,到一次次应接不暇的国际论坛、会展,无不彰显出中国构建全球命运共同体的决心。进博会,以为世界各国人民谋利为目标,以世界独创的经济贸易形式,表达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也告诉世界: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

  迎五洲客,计天下利。第二届进博会来了,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共襄盛举。参加的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和参展商,包括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均超过首届,而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成效更好的“五大亮点”,这一切更让世界各国人民看到进博会的利好,充分说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顺应的是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利益。

  互联网让世界成为了地球村,“一带一路”成为世界各国经济贸易的纽带,而互联互通,根本还在于让世界各国人民从经济贸易活动中共享世界经济发展的红利。中国进博会,正是本着这样的宗旨,越办越红火,以14亿人民的巨大市场,见证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为世界各国经济发展、人民幸福提供了利益共享。

  在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进博会的中国作为必将坚定世界各国共同维护多边主义的信心,中国坚定不移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世界经济也必将从中受益。第二届进博会大幕开启,接下来的“进博时间”里,在进博会这个国际贸易大平台上,好戏连台,将会对进博会“迎五洲客、计天下利”做出最好最深刻阐释。

  迎五洲客,计天下利。进博会是世界各国人民合作共享的盛会。从“卖世界”到“买全球”,中国市场只会越开越大。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积极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必将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不断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让世界与中国同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