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进博会为全球开放合作谱写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19-11-5 8:09: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的中国上海正是金秋浓郁之际,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在去年成功举办了首届进博会后,又将于今年11月5日迎来高光时刻——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行。第二届进博会,无论是从参会的国家和地区,还是主宾国数量,抑或是活动内容、范围等,都将超过首届。

  从首届进博会的“不一般”到第二届的“更不用一般”,进博会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博览会,展现的是当前全球最尖端、最前沿、最具代表性的优质商品和服务。中国作为东道主,上海作为主办地,将再次与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政要、商家、媒体以及其他各界人士,互通有无,共谋发展,获得多赢。进博会,既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也是我国今年主场外交的一次重要活动。

  首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进博会为各国各地区之间开展国际贸易、分享合作商机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有利于推动全球进出口贸易,特别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经贸合作。进博会展现了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放包容、大气谦和的胸襟,与保护主义、单边主义、零和思维是完全不同的气质。

  数据能证明进博会的巨大成果。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统计数据显示,首届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这些意向成交一年来纷纷落地,大量优质产品和服务进入中国,不仅使国内消费者成为直接受益者,这一创举也使世界不断分享红利。中国有着无限商机,13亿多人口中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看准中国市场商机,分享中国红利,已成为全球展商竞相“抢位”的共识。

  进博会对境外企业具有强大的吸引力,那一艘艘满载着优质商品的船舶、飞机等,正从世界各地加速向上海驶来,驶向第二届进博会会场。带来的是优质产品,带走的是真金白银;留下的是双赢乃至多赢,收获的是满满的友谊,深刻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博大精深理念的具体践行。

  当首届进博会还在为全球释放红利之时,一转眼,第二届规模更大的进博会又到了,越办越精彩的进博会无疑具有新期待。从首届进博会上一连串的“之最”到第二届即将打破这些“之最”,第二届进博会必将描绘一幅中国与世界联通,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更美好画卷。万商云集,中国首创,全球共享,进博会是全球贸易的精彩看点,也展现着中国继续开放,与世界共享未来的决心与信心,这是世界的“大合唱”。祝第二届进博会圆满成功,为全球开放合作谱写新篇章。(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