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守护初心就是守护民心
http://www.scol.com.cn(2019-11-4 14:07: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走进群众中开展服务,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对于一名基层干部而言,“守初心担使命”也是我的时代责任,要更好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献力,不仅仅需要在主题教育中为思想充电,为实干赋能,更需要把初心写进日常的工作之中,这就需要算好“三本帐”。

  一笔一划皆是“民声”,要算好“民情账”。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不管是在主题教育的学习中,还是在俯下身子,张开耳朵倾听群众声音的过程中,都需要用好手中的笔,把那些“关键点”和“疑难点”记录来,要明白这些就是学习上的突破口,就是服务群众的“切口”,关乎民情的事,就是干部工作中的大事,在一笔一划之中写下的是学习的过程,更写下的是民情的“账单”,只有逐个击破这些“难点”,才能够听到群众的好声音。

  一脚一步皆是“民情”,要算好“民生账”。在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调查研究是关键的一环,只有走向基层,才能够更好地了解基层,更好地关注民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民生的事是天大的事,群众的利益无小事。要做好群众的事,不管是上级干部还是基层干部都不能只是在“官房”听报告,更需要亲自到基层去调研,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脚步丈量责任,用脚步丈量服务群众的路,把每一件关乎民生的事放在心上,做在行动上,才能够把群众的事做在群众“心坎上”,在找差距、补短板上找准方向,才能够让“民生账”正向攀升。

  一点一滴皆是“民意”,要算好“民心账”。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在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改”贯穿始终,就是希望党员干部有自我革命和敢于斗争的精神,只有敢于向问题“开刀”,才能够不断完善自我,更好地服务群众。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工作的事并非惊天动地,相反,还是鸡毛蒜皮的芝麻小事,但是却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一支一叶总关情,要更好地守护初心就是要更好地守护民心,以群众的心为心,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才能在具体的岗位上,实际的工作中去触摸群众的获得感,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最终落脚点在为民,在关心群众疾苦,关注群众冷暖的过程中,把群众在乎的每一件小事做深、做细、做好。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就是帮助党员干部提升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为民意识,让他们在梳理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的每一件小事之中,更好地融入群众,服务群众,以务实的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