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愿“最具幸福感城市”成都幸福到永远
http://www.scol.com.cn(2019-11-26 8:03: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25日,“2019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广州举行,在对成都、广州、杭州、西安、宁波、青岛等综合排名前10的城市公共调查中,成都再一次脱颖而出,位列“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榜首,并同时摘得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城市吸引力最强市”“幸福就业强市”等两项荣誉。(11月25日四川在线)

  熟悉成都的人肯定会知道,这已经是成都第12次获得“最具幸福感城市”殊荣。据新华社报道,“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今年夏天在京举行,以“壮丽70年,幸福新时代”为主题,集中展现城市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就。

  据了解,该活动已有10亿人此参与公众调查和抽样调查,凭借公正性、权威性和广泛性,已成为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之一。候选城市是组委会在综合往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并参考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等机构往年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以及由中国社科院主管的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等机构发布的“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区)”等名单的基础上,最终选定候选城市名单。

  事实上,成都多年来连续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实乃情理与预料之中。成都在打造幸福感城市中,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贯穿于始终。无论是在教育、医疗、收入、环境、公共服务、交通、安全、生活节奏等等方面,还是居民收入、生活品质、城市向往、旅游向往、就业、生态环境等方面的,都不断出台政策性措施,让幸福感和获得感萦绕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和每个市民,可谓水到渠成。

  成都,确实是一座具有幸福感的城市,不仅在蜚声国内,也享誉世界。宜居的环境,舒适的气候,加上高品人文气质,以及历史、文化、娱乐、休闲、美食、建筑、艺术、购物、旅游、健身、商务、园林、养生、外贸等,为提升成都“幸福感”不断加分,使成都成为名副其实的“幸福城”。可见,成都连续当选,靠的是实力,是这座城市拥有的经济、科技、文化、品质、魄力等实力决定的。

  而连续多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背后无疑凝结着城市的管理者、建设者、市民等的倾心付出。而且,成都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力度还在加大,继续描绘着成都“幸福地图”,以满足市民不断增强的差异化、个性化需求。成都荣誉等身,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最佳旅游城市……而多年蝉联“最具幸福感”城市,无疑使成都更具魅力——愿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成都幸福到永远。(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