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一根发8元,患者头发何其“贵”
http://www.scol.com.cn(2019-11-2 9:11: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说起脱发,近年来已经成了很多人的心病。据国家卫健委调查显示,我国脱发人群已超2.5亿,平均6个人中就有1个有脱发症状。关于脱发的问题,甚至成了年轻人调侃的话题。(成都商报2019-11-02)

  对任何人、特别是年轻人来说,脱发绝对是一种心理的煎熬,谁不想通过植发来改变现状?但近日,“当代年轻人一根头发25块”的话题登上了热搜,让不少想要植发的患者跌入谷底,网友则纷纷吐槽“原来我的头上顶了一套房”。此刻,成都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发布的《关于成都市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给患者们带来一丝“安慰”,可这个“安慰”,一根头发8—11元的价格,恐怕还是令人却步。

  事实上,贵的并不止于一根头发8元钱,倘若保证头发能够长出也罢。然而,所谓的植发在当前医疗条件下还没有那么神奇,但从事植发的机构却多如牛毛。只是成都,仅在大众点评APP上输入关键词“植发”就能搜索出近百家商户。据媒体记者走访其中两家植发机构的负责人称,目前公立医院并没有开设专门的科室,在决定是否需要植发前需要到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毛囊检测。

  目前公立医院并没有开设专门的科室,那么,问题来了,众多的植发机构凭何为患者植发?这不能不让人疑问。从媒体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成都的植发机构大多提供免费的毛囊检测,但后期治疗价格不菲,且植发属于医疗美容类,不能使用医保卡支付治疗费。“但我们可以为患者提供费用分期服务”,一家植发机构负责人如此说,“一般基础的发际线植发花费在万元左右。”由此不难看出,植发之“贵”,且不仅仅贵在一根头发8元上,其后期治疗恐怕也会成为“无底洞”。

  一根发8元,患者头脑何其“贵”?一根头发如此“贵”,更让人忧心的是,混乱无序的植发机构,难免造成其他的医患关系问题。植发市场问题值得关注,值得有关医疗保健监管部门予以规范管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