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运气太差”,终究要靠实力补强
http://www.scol.com.cn(2019-11-15 8:08: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14日,世预赛亚洲区四十强赛,中国男足1:2叙利亚男足,在积分榜上被对手拉开5分差距,虽然晋级12强赛的可能还在,但前提是接下来的4场不容有失。

  一个后场失误,导致0:1落后;一个乌龙进球,直接让叙利亚“躺赢”。不得不说,这一场比赛,国足的运气实在是差了一些。

  从赛后的反应来看,叙利亚男足能够战胜相对强大的中国男足,着实欣喜若狂,而中国男足的小伙子确是难掩失落,里皮更是愤怒辞职。国足憾负,里皮暴怒!谁主沉浮?漫漫前路……

  或许,有的球迷会因“运气差”而耿耿于怀;或许,有的球迷会因又输球而心如止水;或许,有的球迷会因不确定而忧心忡忡。在成功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要想品尝成功的喜悦,总要饮下失败的苦涩。一场失败,我们不能从客观上找运气、场地、裁判等原因,而是要从主观找体力、战术、注意力等原因。一场比赛也许不会是真正实力的体现,但的的确确是真正水平的缩影。

  不要把成功寄希望于运气。运气好,可能会赢得一两场,但不会永远赢下去;实力强,可能会输一两场,但不会永远输下去。足球是圆的,输赢都有可能。还记得去年世界杯韩国男足2:0德国男足吗?看到伊朗1:2伊拉克男足了吗?惊讶韩国男足0:0被黎巴嫩男足逼平吗?事实证明,没有常胜将军,实力再强,也不能保证场场大胜,次次报捷。

  做好自己,才是成功的基本前提。中国足球永远不可能寄希望于“全亚洲帮忙”,永远不可能靠“理论上的可能”,永远不可能寄托于一两次的灵光一闪。“青训”是理智的球迷最常挂在嘴边的,是啊,决定一两场成败的,可能是运气,但决定长远的,依然是底蕴、是实力、是充足的准备。

  不管场上形势如何,不管对手水平怎样,不管客观因素多复杂,练就更高、更强、更稳定的能力,永远是绕不开的课题。不纠结于一两次的胜负,放眼长远,放眼未来,砥砺前行,奋发前进,才是当下需要做的。当实力足够强到可以允许犯错,允许失误,允许落后,自然就不用每次都“翘首以盼”等好运了。

  我们当然希望看到“中国男足提前小组出线”的报道,而不是“中国男足出线仅剩理论可能”,因为这是我们的国家队,因为球衣上印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因为小伙子们也都在努力拼、奋力跑。在失败中奋起,于破中立,不靠运气,全凭实力,希望中国男足能够再次闯进世界杯。

  人总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