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女网红进驾驶舱是对生命安全的无视
http://www.scol.com.cn(2019-11-5 7:57: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3日晚间,微博认证为“知名航空博主”的网友“确认信号”发布微博称,有无关旅客在商业航班中进入驾驶舱并在驾驶座就座。其配发的图片显示,一位着非航空制服、未带任何证件的年轻女性,在飞机驾驶舱中单手做“V”型手势拍照。(11月4日 《北京青年报》)

  微博认证的“知名航空博主”,发布了她在飞机驾驶舱比“V”的手势,迅速引发了网友的关注。通过对照片分析,得出拍照的地方极可能是飞机正在飞行中,绝对不是模拟训练。这名网红的所作所为,满足了自己的一时虚荣心,却将整个飞机上的乘客生命安全彻底漠视。

  网红是如何顺利进入正在飞行飞机的驾驶舱里面?是谁在帮助她进入的?整个过程为何没有阻止机制?涉事航空公司究竟是哪一家?这些疑问都需要相关部门一一调查清楚,还公众一个答案。《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定了机组成员、局方监察员等6类人员允许进入驾驶舱。此次,网红进入驾驶舱,不仅违反运行规章的要求,也违反了空防安全的规定。

  1994年3月俄航593空难造成75人死亡,原因就是机长擅自让自己15岁儿子进驾驶舱,结果小孩乱动飞机操纵杆导致飞机急剧下降坠毁。可见,对于相关的管理措施,就是为了防止类似的悲剧发生。但是,此次事件暴露出来了一个问题,虽然有严令禁止这类行为,却始终有这些情况发生,这表明了相关管理规定被漠视。为何一名网红能够堂而皇之的进入驾驶舱,又是谁在帮她拍照。没有机组人员的默认和帮助,恐怕这一切不可能发生。

  除了加强相关机组人员的培训教育,还应该提升这类行为的处罚力度。同时,还应该增加对驾驶舱的监控,保证这类行为能够被及时发现。倘若不是女网红自曝照片,恐怕这次违规行为都难以被发现。这暴露出了管理上的不足,缺乏对飞机的监管把控。

  一名机长如果不能遵守自己的职业道德,将自己的工作场所提供给他人拍照。他这无疑是拿整架飞机在开玩笑,也是对生命最大的漠视。此次事件不仅要对涉事机组人员进行处罚,还应该对航空公司追责。只有用严厉处罚,才能唤醒那些讲规则视为无所谓的装睡者,也才能倒逼管理人员能够认真对待问题。

  女网红进驾驶舱,这不仅有极大安全隐患,更是对生命的无视。处罚相关涉事人员,倒逼相关管理规定的改进,让更多人女网红被拒之门外,这应该是航空公司应该收到的教训。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