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扎实备好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课
http://www.scol.com.cn(2019-11-19 13:30: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在成都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全会精神宣讲的部署要求,对省委宣讲团宣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11月19日《四川日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要政治任务。从中央到地方,都陆续掀起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热潮,从中央宣讲团到地方进行的宣讲情况来看,普遍赢得了好评。不过,要全面及时精准的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到基层干部群众,还需要地方结合实际扎实备好四中全会精神这堂宣讲课。

  扎实提升思想认识。作为宣讲团的成员,作为宣讲者,首先要有较高的思想政治意识,要把这次宣讲任务当成一次自我学习提升的过程,当成是一次思想历练的过程。自己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吃透把准四中全会精神,才能做到融会贯通,做到深入浅出。要通过对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的系统阐释、权威解读,帮助干部群众不断深化理解和认识,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

  扎实突出“讲清楚”。四中全会精神涉及方方面面,内容博大精深,要把握重点,突出关键,既要做到系统全面,也要做到结合实际。要从重大成就、重大意义、智慧结晶、显著优势、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理论观点和重大改革举措、党的领导、当前要求等不同的侧面去宣讲和解读四中全会精神。每一个方面都要讲清楚,讲扎实,讲到位。作为宣讲团成员,既要从理论角度去解构解析,更要从实践的角度去阐述阐释,要提早备好这堂宣讲课,这样才能达到宣讲的目的与效果。

  扎实做好宣讲安排。宣讲不能一个课件讲到底,针对不同的听众,要及时调整宣讲内容的侧重点,也不能一窝蜂地到基层去宣讲,要统筹做好宣讲安排部署。按照统一安排,从即日起至12月中旬,四川省委宣讲团将分赴省直机关、高校、企业以及各市州开展集中宣讲活动。而各地在组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的时候也要统筹做好安排,要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与正在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握工作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成效,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全会精神宣讲任务,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