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整治形式主义要持续用力
http://www.scol.com.cn(2019-11-17 9:33: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15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对持续用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部署。(11月16日《四川日报》)

  岁末年初,正是督查、检查和考核的关键时期,也是形式主义容易反弹回潮的重要时期。在第二批主题教育纵深推进之际,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听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目的就是要持续用力,把该项工作推进到底,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而是要持续用力,要强化思想认识。虽然经过大力度的整改落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得到了较大的改观,但在一些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层面依然还存在着残余思想,并且还时不时地以这样那样的形式表现出来,变换着各种马甲。对此,要在思想意识上引起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基层减负年”的重要要求,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要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越是到年底,越是要从严控制年终各类督查、检查、考核,要从监督问责,对于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既要坚决打压,并且还要从严问责,也要强化考核评价,杜绝那些形式主义的考核与评价,真正发挥考核评价的督导作用,同时更要在干部选任方面发力,严把干部选拔关,引导干部树立求真务实之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瞄准病灶,把握重点,重拳出击。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需要治标,更需要治本。要通过建立健全一套行之有效的预防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效机制,要从机制和制度层面去巩固整治效果,要通过强力整治总结提炼出经验做法,做到形式主义露头就打,持之以恒抓好整治工作,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效果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与肯定。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