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落实全会精神要做到带头示范
http://www.scol.com.cn(2019-11-10 8:20: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作好示范表率,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11月9日《四川日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对于地方而言,当务之急就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出了表率。

  带头抓学习是基础。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从这个角度而言,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开创意义,对于各级领导干部而言,必须要主动深入地学习,要吃透把准,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持续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唯有学得深入,学得扎实,才能在贯彻落实中取得实效。

  带头宣讲是重点。领导干部不仅要主动深入学习,自己要学懂弄通做实,而且更要强化宣讲工作,要把自己的体会和认识,把四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的宣传到基层,宣讲到基层群众,宣讲到党员干部。深入市县、企业、农村、学校、社区,与群众面对面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帮助他们理解掌握全会精神。从四川省委这次专题会来看,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就作了一次深入浅出的宣讲。

  带头落实的动力。再好的制度,再好的精神,如果不贯彻落实,不是去认真的执行,也只能是纸上谈兵。把全会精神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改革开放结合起来,与自己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完善与形势任务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切实把中央顶层设计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并带头强化制度意识,示范带动全省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这样才能释放出全会精神的动力活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