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农民工专列专车行动”开启美好幸福时光
http://www.scol.com.cn(2019-11-8 8:30: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左崇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记者日前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今冬明春四川将开展农民工专列专车行动等五大专项行动,用心用情保障服务农民工,全面提升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 (11月7日《工人日报》)

  四川今冬明春将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服务农民工,包括农民工专列专车行动、返乡农民工全覆盖走访慰问行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各类证照办理行动、就业专场招聘行动。这是一项温暖人心的民心工程,值得大声叫好!农民工专列专车行动,折射关爱春来早,开启幸福时光。

  2019年的美好时光一接进尾声,还有1个多月将翻看新的一页,将近年终岁尾,此时的农民工所思所想所需所盼,需要全社会的关注。 我国2亿多农民工队伍是我国重要的劳动大军,在城市的建设发展中,处处都留下了他们辛勤的足迹。一座座高楼是他们一砖一砖建起来的;一条条马路是他们一下一下清扫干净的;一个个加工车间都洒有他们的汗水……

  农民工们这一特殊群体需要社会的关爱与温暖。每年回家的路艰难,坐汽车贵,坐火车票难买,坐飞机不敢奢望。农民工买票难、乘车难,尤其在春运运力更加紧张的情况下,回家的路难上加难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农民工兄弟姐妹们的回家路需要充满温馨与关爱,为农民工铺平温馨回家路; 一年到头辛辛苦苦的农民工的血汗钱是他们养家糊口的希望,孩子学费的资本,他们希望能及时拿到自己的血汗钱,不再被欠薪,不再用极端方式讨薪,农民工希望城市人以平等的眼光,善待他们……

  人们常说,要以善待的视角关注关爱农民工。让他们能够及时拿到工资,让他们享有和城里人一样的国民待遇,这种物质层面上的关心当然是需要的,但仅此是不够的。我们更应该延伸真爱的视角,把关爱农民工的实际行动向精神生活等方方面面延伸,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注重关爱的细节,用以人为本的关爱理念为农民工办实事、做好事,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农民工处处感受一个文明城市的博大胸怀,感受到“第二家乡”犹如家的温暖常在。

  “五大服务农民工专项行动”的开展,就是关爱农民工的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细节关爱,让农民工有满满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一个城市的人性温度反映一个城市的幸福指数,“农民工专列专车行动”彰显关爱农民工群体一片真情实意,是把特殊的爱献给农民工群体,它折射这个城市作为诸多农民工“第二家乡”的温暖。它是“以人为本”的题中之义。一滴水见太阳,透过这小小义举,人们欣喜地看到了这座城市是那么阳光灿烂,欢歌笑语为农民工服务。

  一枝一叶总关情,处处留心皆关爱。关爱农民工就是要重在平时,把问题想得更细致一点,注重关爱的细节,早抓早主动,早抓早受益,让我们一起为农民工播种关爱,为农民工排忧解难办实事做好事,让农民工记住我们的城市多么美好。让他们在返乡的睡梦里,能梦见城市里灿烂的阳光,并伴随着轻轻的呓语——这个城市真美好,明年我再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