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首在把握重在落实
http://www.scol.com.cn(2019-11-7 14:30: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5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11月6日,《四川日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学习全会精神首在准确把握。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首当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决定》和公报,结合此次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对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内容有一个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明白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明确各项制度必须坚持和巩固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明晰“中国之治”的重要原则、目标任务和“时间表”“路线图”。

  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关键在学深悟透精神精髓,学懂弄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13个坚持”的显著优势,以及“13个坚持和完善”所涉及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支撑。准确把握各方面制度安排以及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举措,重点要把握好《决定》总体要求、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工作要求。

  学习全会精神重在全面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习宣传是基础,全面落实是关键。全面落实全会精神,首当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能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精准对标对表《决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面落实全会精神,关键要把精神体现到、融入到具体工作之中,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落实重点工作任务融合推进。一方面着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践,推动全会决策部署的落实。另一方面着力在结合上下功夫,把握结合点、找准着力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推进深化改革工作,结合推进法治建设工作,结合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向往,抓好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加快补齐短板,提升担当能力,增强斗争本领,更加自觉地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要求。(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