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http://www.scol.com.cn(2019-11-7 14:28: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前往遂宁市调研,带头深入基层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尤其要紧密结合基层实际,进一步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提高我省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11月7日《四川日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与基层实际结合起来,与改革发展工作结合起来,与基层治理结合起来,在推进工作部署落实中去坚定“四个自信”,去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才能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后,彭清华又开启了调研模式,他深入街道社区,与县乡村干部、返乡创业农民工、合作社负责人、党员及村民代表等坐在一起亲切交谈,面对面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与城乡社会发展治理结合起来,让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更直观的感知到了全会精神的实质,也深刻认知到了全会精神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对于基层党员干部而言,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是要在基层治理中去探索创新,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社区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帮助辖区居民解决一些操心事烦心事,在服务群众中及时把党中央的声音传递到老百姓中去。

  四中全会精神内容丰富,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进行了总结概括,提出了很多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部署要求。尤其是对于基层干部群众而言,要有深刻全面的认识,要原原本本的学习领会四中全会《决定》,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方面,到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方面,去解读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新举措,不仅要扎实推进落实这些政策措施,更要在改革发展中去感知感受这些新的发展变化,从而增强自信心,提升凝聚力。

  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关键在实干。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当务之急就是要把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作为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基层党建为统领,进一步理顺各方关系,强化基层组织服务功能,推动治理重心下沉,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重视基层治理人才队伍能力素质培养提升,建设一支思想作风好、群众感情深、业务能力强、使群众信得过的基层治理人才队伍。(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