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从英雄模范身上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9-11-7 8:23: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6日下午,追授韩顺军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颁授仪式在德阳市演艺中心隆重举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舒文宣读人社部、公安部决定,并向韩顺军遗孀颁授奖章、证书。追授韩顺军“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颁授仪式在德阳举行.(2019-11-06 四川在线)

  每一个英雄名字背后,都有一段青春的故事。2019年3月18目,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在工作岗位上突发急症,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33岁。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没了,在惋惜的同时,还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深思,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弘扬。韩顺军牺牲后,中共德阳市委、绵竹市委分别追授他为优秀共产党员。9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追授韩顺军“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从韩顺军身上我们看到了敬业精神、看到了使命的力量、看到了新时代军人的意志品质,广大党员干部要像韩顺军同志那样,始终保持崇高信仰,守初心、践初心,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将一生奉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虽然他不在了,但我们会继续他未尽的事业。正如他的微信签名所写的那样,‘不悔身上衣’。只要我们穿上这身警服,就要对得起胸前党徽,就要对得起警察二字。”韩顺军同志是这样,我们也应该如此,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对得起党的培养,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正因为此,我们要牢记韩顺军同志无私奉献的一生,继承和弘扬韩顺军同志爱岗敬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追逐梦想的精神,在建设新四川的伟大实践中锐意进取,不懈奋斗,把初心使命根植于思想和实践,保持政治过硬、信念坚定的定力,坚定不忘初心、竭诚为民的情怀,锤炼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本领,养成勤政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永葆干干净净、清正廉洁的本色,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我们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韩顺军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内容和鲜活教材,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韩顺军同志的宝贵精神品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有的放矢整改,做到像韩顺军同志一样,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脱离群众、不轻视群众、不漠视群众疾苦,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前,四川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面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迫切需要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此,我们要以韩顺军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坚守理想信念,为民服务的精神,敬仰其严于律己、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学习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职业操守,钦佩其无私无畏、敢于担当的职业操守,学习他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感念其克己奉公、一心为民的高尚品性,不遗余力地把为民谋利的重担变成一种信任和责任,把为民谋利牢记在心上,在建设新四川的伟大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

  榜样在身边,使命在眼前。韩顺军同志不忘初心、甘洒热血的精神丰碑引领着我们奋勇前进,为党员干部竖起一面精神旗帜,韩顺军是新时代共产党员楷模,是我们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大力弘扬韩顺军同志的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初心使命,从英雄模范身上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勇于担当、顽强拼搏,毫不畏惧、勇往直前,攻难克坚、激流勇进,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