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繁忙中国,开放大门越开越大见于行
http://www.scol.com.cn(2019-10-20 8:30: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时下中国,一派繁忙,承办国际活动接二连三。尽在这个十月,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刚过,10月17日,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18日,第7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开幕,19日,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今天,20日,第六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又启幕,接下来还有第二届上海进博会,也已一切就绪。

  繁忙中国,见证了一句话: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而向世界作出这一承诺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理万机中,也是马不停蹄,始终关注着中国对外开放的每各项活动,18日亲往武汉宣布第七届军人体育大会开幕,集体会见出席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的各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及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要官员,提出“我们将努力把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打造成各国军人公平竞技的和平聚会、各国军事文化交流互鉴的国际盛会。” 

  19日,百忙中,习近平主席又向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致贺信,贺信指出,“在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跨国公司作为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发挥了积极作用。”贺信再次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营商环境只会越来越好,为全球跨国公司创造的机遇只会越来越多。我们欢迎全球企业家来华投资兴业,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繁忙中国,行动是最好的语言,繁忙是最好的诠释,中国正在以更多的实践行动来兑现对外开放大门越开越大的承诺,彰显了中国对世界和平发展的大国担当、真诚之至,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世界互联互通、共同发展、文明共享上的坚定决心和不遗余力,由此也赢得了世界绝对多数国家和人民的广泛信任,使得中国朋友圈不断扩大,在各个领域与世界各国的交往合作日益密切。

  繁忙中国,无论承办世界军运会,还是各种博览会、峰会,始终体现的是“和合”二字。合作共赢,和则两利,中华文化的精髓之一,就是“和合”文化。将“和”与“合”两个单独的字连用成为一个概念,成为中国古代思想家的独创,是有中国特色的文化概念,也成为今日中国与世界友好交往的坚定信念。近代中国曾饱受帝国主义列强蹂躏,今天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和中国人民更懂得“和合”的意义,天下大同,世界一家,和合为贵,因此,对外开放的大门越来越大。

  繁忙中国,也在不断证明,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今天,中国与世界各国都是互为机遇,面对世界单边主义和贸易霸凌主义挑战,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对于广大中国人民来说,关键是要坚定道路自信,坚持以发展为硬道理,新时代再出发,以饱满的爱国热情努力干好自己的事情。这样,才能确保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加强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和平往来、合作发展、利益共享。(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