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乌镇峰会红利必将持续释放
http://www.scol.com.cn(2019-10-20 8:26: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再次开启“乌镇时间”。“网络空间的前途命运应由世界各国共同掌握。”习近平主席所倡导的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四项原则”、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五点主张”,已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共识。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人们又将目光再次汇聚江南水乡乌镇。随着互联网基因的注入,如今的千年古镇俨然已成为互联网智慧化项目的全方位体验场,未来城市的智慧化生活方式,都可以在乌镇体验到。本届乌镇峰会,又将是千年古镇遇见智能未来,古老文明与现代高科技将再次擦出绚丽的火花。乌镇时间,你我同在。“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就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前一天,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宣传片震撼发布。紧紧把握时代脉搏,这是一届智能互联、开放合作的盛会,它是互联网前沿技术展示交流的大舞台。科技发展、社会进程、人类命运,交汇在这里。本届大会亮点纷呈,从日前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首次启用,到高精尖科技手段的亮相,从与会嘉宾人数的不断增加,再到世界的关注度,都就将比上届更令人期待。

  本届大会创新设置“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与大会正式内容板块(即大会分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形成了大会“1+3”的新架构。除了开幕式、主论坛外,还将设置4大板块,20场分论坛,这些分论坛将由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和我家相关部门参与或协办。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惊人成就,而最为中国经济争得国际声望、最与国际接轨、最先攀上全球商业之巅的还是中国的互联网业。中国一直致力于推进互联网建设,以让互联网更多受益于人民,也由此向世界申明中国关于互联网的价值观——中国经验值得分享。

  互联网已成为所有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不可或缺的平台。而中国通过自身努力正在互联网合作、互联网安全、互联网创新等方面做着独特贡献。中国正让世界最先进的一种科技惠顾于民,同时与世界携起手来,让互联网造福于世人。对此有理由相信,在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下,互联网技术必将进一步提升,网络一定更安全、更便利、更通畅,乌镇互联网峰会红利也必将持续释放,为共建美好新世界继续做出独特贡献。(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